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德华称狄仁杰就是徐克 导演强调悬念复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5日20:36  新浪娱乐

刘德华称狄仁杰就是徐克导演强调悬念复杂 刘德华称狄仁杰就是徐克导演强调悬念复杂 刘德华称狄仁杰就是徐克导演强调悬念复杂
导演徐克 刘德华 李冰冰

刘德华称狄仁杰就是徐克导演强调悬念复杂 刘德华称狄仁杰就是徐克导演强调悬念复杂 刘德华称狄仁杰就是徐克导演强调悬念复杂
刘嘉玲 邓超 主创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5日下午,入围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华语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举行发布会。导演徐克表示,这个故事是把一个案情隐藏在另一个案情之后,采用了比较复杂的叙事技巧,故事到了结尾还有很大的悬念。主演刘德华则透露,“徐克说狄仁杰像是一只猴子,但我觉得狄仁杰就是徐克。”

  狄仁杰最像猴子

  饰演狄仁杰的刘德华表示,知道徐克准备这个故事蛮长的时间,为此自己还特意看了不少外国人写狄仁杰的书 还有内地关于狄仁杰的电视剧。“但是徐克知道之后,就让我不用看以前的东西,我们要拍一个和以前完全不一样的故事。”

  徐克只让刘德华研究一个事情——狄仁杰是一种什么动物。“我想了两个月,最后徐克说狄仁杰就好像一个猴子,很调皮,很聪明,而且是最容易接近人类的一种动物。”刘德华也说,“我最后发现,这个戏说的不是狄仁杰,而是徐克导演。”

  角色设计背后有玄机

  刘嘉玲表示,武则天是中国唯一的女皇帝,这个角色又熟悉又距离很远。“为了帮我理解人物,王家卫导演介绍了很多本书给我。另外造型也帮了我很大的忙,我看到我的造型在镜子里出来的时候,觉得自己就是武则天。”

  李冰冰饰演的上官静儿原型是不会武功的上官婉儿,“导演给我赋予了武功,让我能文能武。”李冰冰透露,“我的角色和狄仁杰、邓超、刘嘉玲的角色都有微妙的情感关系,很难拿捏,每天我都和导演喝酒找感觉。”

  邓超饰演的裴东来是一位白化病人,“一开始我不能理解这个造型,后来才知道如果不是这样的一个装束,我会后悔一辈子。这个人物是一个武器库,有很多兵器,就像一个多拉A梦。”

  古装武侠寻求新突破

  制片人王中磊认为,武侠片还是目前中国最流行的电影类型之一,不管在国际上是怎么样的状态,在内容上做出新鲜东西是很重要的,《狄仁杰》就是一个讲述英雄的电影。徐克导演也表示,陈国富提供了《狄仁杰》最初的故事构想,创作团队把故事的悬疑性留到了最后,谁也不知道他能不能逃出去,另外在案件的设置上采用了“案中案”的手法,然后用武侠的形式表现出来。

  新浪威尼斯电影节报道组 王玉年/文 郝斌/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