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曼玉:我曾有过机会生小孩 美很浪费人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5日22:35  新浪娱乐

张曼玉:我曾有过机会生小孩美很浪费人生(图) 张曼玉:我曾有过机会生小孩美很浪费人生(图) 张曼玉:我曾有过机会生小孩美很浪费人生(图)
张曼玉接受采访 明媚笑容 张曼玉表情灵动

张曼玉:我曾有过机会生小孩美很浪费人生(图) 张曼玉:我曾有过机会生小孩美很浪费人生(图) 张曼玉:我曾有过机会生小孩美很浪费人生(图)
谈兴甚浓 笑容灿烂 造型很时尚

张曼玉:我曾有过机会生小孩美很浪费人生(图) 张曼玉:我曾有过机会生小孩美很浪费人生(图) 张曼玉:我曾有过机会生小孩美很浪费人生(图) 张曼玉:我曾有过机会生小孩美很浪费人生(图)
墨镜很酷 水城秀时尚 身材苗条 眼神清澈

张曼玉:我曾有过机会生小孩美很浪费人生(图) 张曼玉:我曾有过机会生小孩美很浪费人生(图) 张曼玉:我曾有过机会生小孩美很浪费人生(图)
身材依旧婀娜 pose随性 服饰休闲

张曼玉:我曾有过机会生小孩美很浪费人生(图) 张曼玉:我曾有过机会生小孩美很浪费人生(图)
张曼玉来到水城 容颜依旧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张曼玉就坐在那里,眼珠漆黑闪亮,嘴角含笑。宽松的牛仔长裤、黑色无袖恤衫、黑色便鞋,随身还挎着个白色小包,头发乌黑蓬松,在脑后俏皮地系了一把。随意得仿佛她是来这里看红地毯的度假者。

视频:张曼玉威尼斯独家对话新浪娱乐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没有三五成群的助理跟着。车轮战访问间隙,她闪进媒体录音室的缝隙,拿出包里的小镜子补妆,三两下搞定,我想起来在一个访问里她说从来都是自己化妆的,包括演《花样年华》的时候。补好妆,啪的一声合上镜子,走出来,和几个欧洲媒体的记者坐在一起,聊天一样嘻嘻哈哈做着访问。几分钟后,她起身,道谢,转身走过来,一脸笑容。我说:“hello, maggie。”她露出一口漂亮的牙:“hello。”

  张曼玉今年46岁,她不讳言自己想过生一个孩子,但timing不对。她毫不在意年纪“老不是一个问题,只要我做着自己喜欢的东西。”人人都说她美,但她也不在意这个“我觉得美很浪费人生。”她甚至也不太在意电影、导演和观众“我觉得他们喜欢我,或者请我拍戏是他们自己的选择,我不能改变自己去让他们开心”。

  我发现,真正拥有众人喜爱的人,都是不在意众人喜爱的人。

  只有亚洲人才这么介意“老”

  新浪娱乐:为什么接拍《万层浪》?你对这部电影的什么地方感兴趣?

  张曼玉:我觉得是那个题材蛮感动我,我觉得很多人都会想移民,他们梦想外面的世界比这里的好,我们要去那里!但是很多时候,去了那个地方之后,会发现很不值得去,在家会比较好。

  新浪娱乐:很多导演来找你拍戏,但你答应的很少,你觉得通常来说,他们对你的理解和你向往的电影之间,差距是什么?

  张曼玉:其实是我自己私人生活里,有自己的打算,有时候不想花6个月的时间去内蒙,或者类似的地方拍戏,我就是不想离开。我想留在自己现在的空间里生活,暂时来说。

  新浪娱乐:看你的访问,从20到40,变得越来越豁达,开朗。对爱情对工作的理解。但是并不是每一个女人都可以做到心智和年纪同步成熟的。你觉得真正帮助你成长的是什么?

  张曼玉:我觉得,亚洲人比较介意老这个事情。我小时候在英国长大,然后在巴黎生活了十年,那里的人没有这种观念,所以我吸收了他们的一些想法。老不是一个问题,只要你做着自己喜欢的东西,每天有意思,就没有20岁或者40岁的问题。所以我已经习惯了。但是回来亚洲就会有这些压力。会听到别人说,哇,这么老了。当然中国人很介意老,可是这是很不好的东西。每个人都会老,为什么非要年轻、没有皱纹才是美呢?人不是一定要美,而是要有意思,做人做事有意思。我觉得美不是一切,它很浪费人生。你到了最后也不过是嫁一个老公,也是要做一个女人该做的事儿,光是美,是没用的。美要加上滋味、加上开心、加上别的东西,才是人生的美满。

  我曾经有过机会结婚生小孩

  新浪娱乐:那还有什么事会令你不开心吗?

  张曼玉:如果跟朋友有误会,我会。最影响我的心情的事情,就是我身边的人。例如说跟一个朋友吵架啊,妈妈不了解我啊……其实让我烦恼的事情是我最爱的人,不是观众、导演或者影迷,我觉得他们喜欢我或者请我拍戏是他们自己的选择,我不能改变我自己去让他们开心,我要做我自己。对我身边的人,我需要有一个交代,对外边的人,我不需要对他们交代。

  新浪娱乐:我想知道,一个已经对生命那么通透的女人,为什么没有选择生一个孩子?看他成长?

  张曼玉:其实我也没有那么通透。有一半是选择,有一半是缘分。可能在我长大的过程中,有过几个机会,结婚生个小孩,可是那个时候,我还不想要。然后试过有一段时间,我想要(生小孩)了,但是那段时间发生不了,因为身边的人不对……我觉得缘分就是这样了,这就是timing的问题。

  新浪娱乐:人生还剩下好多年,这些日子,你想怎么过?

  张曼玉:每天开心就可以了,我会常去北京,我喜欢北京的人,他们蛮爽的,不假,不说废话,我蛮喜欢这个。

  新浪娱乐威尼斯报道组 陈弋弋/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