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剑雨》新剧照曝光 威尼斯首映引热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13:21  新浪娱乐
《剑雨》新剧照曝光威尼斯首映引热议(图)

杨紫琼和前辈高人

《剑雨》新剧照曝光威尼斯首映引热议(图)

行走江湖装束各异

《剑雨》新剧照曝光威尼斯首映引热议(图)

三人关系扑朔迷离

《剑雨》新剧照曝光威尼斯首映引热议(图)

大S与余文乐

  新浪娱乐讯 9月3日,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花落导演吴宇森马可·穆勒、昆汀·塔伦蒂诺徐克分别代表美洲、欧洲、亚洲电影人为吴宇森颁奖。当天,吴宇森十年磨一剑的监制作品《剑雨》在威尼斯举行全球首映礼,获得好评。今日,《剑雨》片方又发布一组新的剧照。

  十年磨一剑 《剑雨》威尼斯首映引热议

  在新发布的剧照中,《剑雨》三大杀手齐亮相,杀手转轮王站在了曾静与绽青之间,杨紫琼扮演的曾静来到高僧面前听取心经。《剑雨》讲述退休女杀手(杨紫琼)爱上淳朴青年(郑雨盛)后想退隐江湖却被杀手组织连环追杀的故事,其中东方的江湖恩仇在西方媒体眼中并不难理解,在威尼斯首映时,《剑雨》的剧情和人物设置被轻松对位到西方耳熟能详的好莱坞大片《变脸》《史密斯夫妇》,《Screen国际银幕》杂志说,“里面的容貌变化一段,的确很像吴宇森的《变脸》,而夫妇俩的身份设置很像《史密斯夫妇》”。

  来自Filmbiz Asia(亚洲电影资讯)的著名影评人Derek Elley在看过电影后,评价说:“这部电影给在过去20年里苦苦挣扎想创新的武侠电影以新生。对电影最大的称赞就是,它既像打开阅读一本经典武侠小说,也绝对开创自己独特风格全新时代,并不是单纯地复古。”

  注重武术精神内涵

  在威尼斯放映过后,《剑雨》受到众多国内外媒体好评,媒体大多数认为《剑雨》不仅拥有让观众产生认同感的故事情节,而且注重真实感和美感的打斗画面,对“侠”这个概念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表达。在重视商业元素的基础上,《剑雨》同样继承了传统武侠片的精髓,《国际银幕》杂志写道“虽然没有《卧虎藏龙》里富于诗意的武打场面,但其对剑术武打的表现充满奇幻而不乏娱乐性,一定会让功夫迷满足”;《Filmbiz Asia亚洲电影资讯》更是盛赞《剑雨》让传统武侠片新生,“没有诉诸强烈的视觉特效,也没有模仿其他武侠大片的风格,这部电影让过去20年里努力突破的武侠电影得以新生。

  吴宇森说,《剑雨》与其他武侠片最大的不同就是并不是以江湖恩怨为重点,而是以大爱作为中心,追求一种人与人之间和谐完美相处的感觉。为了拍好这部电影,吴宇森不惜动用了自己的私人关系,请来了《十月围城》的武术指导董玮、与吴宇森一起打造“暴力美学”的摄影师黄永恒、唯一拿过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的亚洲大师和田惠美。 rlm/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