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超首谈与孙俪合作《画壁》:我们选择很慎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08:27  新浪娱乐
邓超首谈与孙俪合作《画壁》:我们选择很慎重

邓超拿小浪

邓超首谈与孙俪合作《画壁》:我们选择很慎重

邓超

  新浪娱乐讯 9月5日,《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的首映礼上,邓超走上威尼斯电影节的红地毯,打出双L的手势,意指爱人孙俪。他首次登上世界舞台,却不惮于向世人彰显对她的爱,但当第二天我们追问起来,他却谢绝回答相关问题。

  《狄仁杰》里,邓超饰大理寺高官裴东来,他陪同狄仁杰和上官静儿,一同侦查自焚案。这是邓超首次和香港导演合作,他称徐克为“偶像”,“能够真正启发到演员”。演一个患白化病的武功高手,只能生活在阴影里,却心思缜密。“刚开始有点儿抵触”外形上的怪异,后来知道导演是用白色“拉出那种距离感”后,欣然同意。

  他的戏份,在片中和刘德华李冰冰交织得最多,他称,刘德华是“表演工作者学习的榜样”,也希望能像他一样“健康、向上”,而李冰冰总是抱着“我要打、我要打”的态度,一直在说“我可以、我可以”,给他留下深刻印象。

  威尼斯一天半的行程结束之后,他将赶赴国内继续拍摄陈嘉上执导的《画壁》,在片中,他将与孙俪合作。他首次面对媒体谈再次与孙俪合作的感受,他说,“我们的选择很慎重,也更加重视和珍惜我们在一起合作的机会”。他强调,二人合作的宗旨--“不是两个人去做一件事情,而是每个人对各自的角色兴趣,对各自的角色负到责任”。他认为自己和孙俪的人气能够经受住考验,因为“既然找到我们了,他们就已经衡量好了”。

  谈演《狄仁杰》:扮白化病是为拉出距离感

  新浪娱乐:出演《狄仁杰》里的裴东来,感觉如何?

  邓超:非常开心。我一直看徐克导演的电影,他是我的偶像,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合作上。我一开始也听过他的一些传闻,说他是一个不睡觉的人,对演员的态度是“关门放狗”:把演员放进去,一直拍,拍到什么时候放人不知道。接触之后,发现他很爱电影,也很爱跟我们聊天。昨天跟施南生大姐聊天,就觉得导演很奇怪,每次合作完都有一个新的形象出现在银幕上,非常不一样,能够真正启发到演员。

  新浪娱乐:这个角色对你来说很困难吗?

  邓超:不困难,但刚开始我有点儿抵触,还以为只是为了外形上的噱头。干干净净不挺好的嘛,但一聊,才知道导演要拉出那种距离感,白色可以代表纯洁,也代表冰冷,像一块冰一样。因为有白化病不愿意见太阳,白天要打着伞,他一身黑衣,帽子都是那种把脸全部遮住的。

  他是一个功能性很强的关键先生,带有一种藏在黑暗当中的压迫感。他像黑暗中的一双眼睛,冷静地看待一切。他的动物性很强,眼睛像鹰,鼻子像犬,行动像豹。他像一个快进的人,快进了好几格,对于线索非常敏感。

  谈刘德华:他要教我打台球,但一直没有机会

  谈李冰冰:她很辛苦,总抱着“我要打”的态度

  新浪娱乐:你和刘德华、李冰冰的戏份交织得最多,你能描述下对他们两个人的感觉吗?

  邓超:华哥就是一个好大哥,很会体贴和照顾大家,会挑气氛,会变魔术。他喜欢在室内,我喜欢在室外,为什么?他喜欢打台球,我喜欢打篮球。经常两个人说约着,什么时候切磋一下,你教我台球,我教你篮球,但天天都在拍,天天都在忙,就一直没有机会。以前我看过他很多作品,他是表演工作者学习的榜样,一直这样健康、向上。

  冰冰很辛苦,她的腰还不太好,总是要拿一个垫子护着腰,这次动作戏很多,她总是抱着“我要打、我要打”的态度,一直在说“我可以、我可以”,很难得。

  谈打戏:因为我会打,徐克专门为我加戏

  新浪娱乐:你在《狄仁杰》里打的戏份很多,也很会打。

  邓超:拍《倚天屠龙》,有20来天的太极培训,打下了很多的基础。张无忌除了太极,还会各种各样的武术和剑法,都得学,所以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徐克导演也没想到,我这么会打。所以首次杀青之后,他还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说,再来三天吧!

  新浪娱乐:让你继续打吗?

  邓超:就因为我会打,给我加了很多打戏。

  新浪娱乐:尔冬升曾经说,徐克是他所有电影的武术指导,他的动作戏份,都是他自己想出来的。

  邓超:导演是能开宗立派的导演,尤其在武侠方面,他过去的经典风格和套路,一直沿用到现在。《狄仁杰》有新东西出现,其中也有洪大哥(洪金宝)的智慧在,我们都很有诚意。

  谈与孙俪合作《画壁》:我们的选择很谨慎

  新浪娱乐:你马上要赶回去拍的电影《画壁》,里面有打戏吗?

  邓超:有。但是不能透露。

  新浪娱乐:我们都知道,这个是你跟孙俪来演,你跟她在生活里面是情侣关系,又再次合作,有怎样的感受呢?

  邓超:我们的选择很慎重,也更加重视和珍惜我们在一起合作的机会。我们合作的一贯宗旨是,“不是两个人去做一件事情,而是每个人对各自的角色兴趣,对各自的角色负到责任”。也有很多戏过来找我们,其实就是想到了我们俩的身份,没想到我们是不是真的适合演这些任务。

  新浪娱乐:那《画壁》呢?

  邓超:嘉上导演就完全不是了,和他聊天你会知道,他真觉得这个角色是你,会把我们放在心里。这次能够来威尼斯,我特别感谢他。就为了这两天,整个剧组连续加班加点,大家每天都要拍15小时,甚至17个小时。

  新浪娱乐:《画皮》周迅陈坤赵薇,三人组合,作为《画皮》的续集,《画壁》是你跟孙俪的组合,你自己看好你们这个组合对于市场和影迷的号召力吗!

  邓超:这是投资方要考虑的事情吧!谁来找我们,谁应该担心!既然找到我们了,他们就已经衡量好了。我们俩只是爱电影,爱角色,这是我们的工作,我会努力做好我的工作。就像在威尼斯这样的场合,我们不是在做竞技,也不是在做评判,只是在享受电影的魔力。赵静/采写 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威尼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