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酷青春》瞄准金马 “酷姥姥”来深会影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18:27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李佳佳/文 韩 墨/图)一提到“跑酷”,很多影迷会联想到法国电影《暴力街区》中由大卫·贝利扮演的“孤胆英雄”。如今,中国也有了“本土化”的跑酷电影——《玩酷青春》将于9月10日全国公映。5日,《玩酷青春》导演孔令晨携片中的“酷姥姥”李滨来到深圳海岸影城,同媒体分享了影片拍摄过程中的趣事。

  电影《玩酷青春》中汇集了吕丽萍郭涛、李滨、盛超、何云伟等老中青三代演员,故事以时下在年轻人中风靡一时的“跑酷”运动为切入点,讲述了一个90后少年何志鹏(盛超饰)在自我价值实现和梦想追逐的过程中,同母亲(吕丽萍饰)之间发生的一系列冲突。此外,吕丽萍与老演员李滨之间也有不少精彩的对手戏。李滨在片中饰演吕丽萍的母亲,此片深圳试映后,李滨被影迷亲切地称为“酷姥姥”,她年轻时在天桥卖过艺,因此和外孙有很多共同语言,片中,李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充满了北京本土特有的幽默和智慧,台词和对白生动活泼。

  李滨告诉记者,她今年已经81岁了,《玩酷青春》去年找到她时,她刚刚拍完《建国大业》,当时身体也不大好,但她觉得此片呈现了底层老百姓的真实生活状态,有生活气息,于是决定出演。于6月举行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大奖评选中,吕丽萍和李滨还凭借着在《玩酷青春》中的精彩表现,分别赢得了最佳女主演、最佳女配角两个表演大奖。导演孔令晨则透露,虽然此片聚焦“跑酷”这一当前时尚的极限运动,片中有些镜头有危险性,不易模仿,但因影片主要以母子三代人的沟通和理解为主题,又掺杂了不同价值观,所以审查时并未删减。此片还有意报名今年台湾的“金马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