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绑定”张末 《山楂树之恋》中再用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18: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从《三枪拍案惊奇》张艺谋的女儿张末小试身手之后,在即将上映的《山楂树之恋》里,张末的“戏份”明显加重。据记者了解,这次她不仅担任副导演,整部影片的英文翻译也由张末把关,看来张艺谋已经放手让女儿涉足电影界了。

  在拍《三枪拍案惊奇》的时候,张艺谋的女儿张末就承担了影片的剪辑工作,不过那应该算是张末干电影这行的“热身”。曾在美国纽约大学电影学院导演系学习的张末成绩十分优秀,张艺谋也希望女儿能继承父业,所以才让女儿随自己拍片的时候多锻炼。

  日前,知情者告诉记者,在《山楂树之恋》的片场,张末跟工作人员同吃同住,虽然张艺谋导演有厨师“开小灶”,不过有时候也能见张末拿着饭盒跟普通工作人员一起吃大锅饭。

  《山楂树之恋》不仅要在中国上映,而且还将在海外发行,甚至还可能冲刺奥斯卡,所以英文翻译是必不可少的。据说《山楂树之恋》的英文翻译最后都由张末把关。这位圈内人士告诉记者,当初张艺谋导演将张末带进剧组的时候曾表示,是让女儿来学习的,酬劳从来都没提过,也没计较。说不定在接下来的《金陵十三钗》里,张末还会随着父亲张艺谋再次上阵。

  (卢圆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