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真》威尼斯引热议 甄子丹谈好莱坞化(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09:57  南方都市报
《陈真》威尼斯引热议甄子丹谈好莱坞化(附图)

“陈真”甄子丹

《陈真》威尼斯引热议甄子丹谈好莱坞化(附图)

《精武风云·陈真》剧照

  统筹:南都记者 方夷敏 采写:南都记者 张麟 实习生 陈蔚弦

  “我当然希望它(《精武风云·陈真》)能超过《叶问》,这是最基本的理想。”时隔15年,甄子丹再次甩起双节棍,扮演起陈真。这部中国人眼中的英雄电影在本届威尼斯电 资料视频:《精武风云-陈真》终极版预告片曝光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影节一亮相,就获得了西方媒体的热评,认为这是部“实打实的有趣的爆米花电影”。而熟知陈真的华人媒体圈则惊呼,《精武风云·陈真》呈现出不一样的动作片,有种好莱坞电影的范儿。前晚,南方都市报记者致电身处云南拍摄《武侠》的甄子丹,听他分析陈真在威尼斯受到的各种观点,同时,他也向记者表示准备好9月23日接受中国观众的验证,“我敢保证这一次是我甄子丹最新的突破,这是一部商业大片,呈现出完全不一样的动作效果”。

  蝙蝠侠、青蜂侠、闪电侠“附身”陈真?

  “没有刻意参考好莱坞,这只是世界大同”

  在威尼斯观看了《精武风云·陈真》的不少媒体表示,此次陈真被设计得相当国际化。从一开场,甄子丹就表现得像个超级英雄,蜘蛛侠的飞身、闪电侠的快速、青蜂侠的穿着。而陈真总是在最危难的时刻,“莫名其妙”地现身,更是显示出了好莱坞化的特征。

  对此,甄子丹表示,在拍摄的过程中他本人并没有参考过任何好莱坞电影。“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抄一部电影。”对于“好莱坞化”的说法,甄子丹解释,“这部片对华语动作片而言有着很强烈新风格。很多人说像好莱坞片,是因为它是一部很好看很有冲击力的电影。一般的中国电影会比较严肃,但这部渲染的是视觉上的冲击力,所以你会觉得不像国产片。但他没有到好莱坞英雄的地步,陈真说到底也不是蝙蝠侠,他没办法飞天遁地。”甄子丹觉得电影上的互相影响是必然,“反过来,我觉得,现在看越来越多的好莱坞电影,你会找到很多的中国元素。现在是越来越大同,世界越来越小,所有民族都会欣赏、共同拥有一些文化,包括中国文化。”

  又是甄子丹、又是动作片,如何突破?

  “这是我十几年来功夫融合的集大成者”

  成为票房保障的甄子丹就近出手相当频繁,从《叶问》、《精武风云》,到《关云长》、《大闹天宫》、《武侠》,一刻不消停。而这电影主打的都是甄子丹的“甄功夫”。甄子丹不担心大家会看到厌烦,对于《精武风云》的动作戏,他信心满满,“距离我上一次演陈真已经十几年,现在可以突破的东西多了,我特别研究了混合格斗、咏春等打法,扩充陈真的打戏。而且我会把打戏处理得比较模糊,用的是华丽的动作”。

  甄子丹表示,《精武风云》是他在武术方面花心力最多的一部电影:“在我心里,它(《精武风云》)绝对是一个新的突破,其实我一直以来对于担任武术导演的戏都希望不断地提升,上一次是《导火线》《十月围城》我也客串了一把。我用了很长时间去拍《叶问》,我一直在思考,要带给观众什么新东西,而这些思考都会在《陈真》里体现。”

  “革新化”的陈真中国观众会否买账?

  “基本元素都有保留,不怕中国观众认不得”

  在近段时间的媒体报道中,关于《精武风云·陈真》最大的篇幅都是陈真如何革新,如何成为“超级英雄”。因此有不少人担心,怕回到中国公映后,会让观众觉得这不像是大家熟悉的陈真,因而会导致非议。

  甄子丹却说没有这样的疑虑。“我还是保留很多陈真的元素,他的理想、双节棍、经典对白‘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这些我们都会保留。我十几年前演过陈真,那时是完全按照李小龙的电影去加工的,但我还是加入了凌空三脚这个甄子丹元素,现在这也成为了陈真的一个标志。大家可以放心,那些情怀我还是保留在里面,但是整个片子的档次已经是另外一个世界了。所以我也不怕内地观众说认不得陈真。”

  不过甄子丹也对一些反面意见做好心理准备。“作为一个创作者,你要去大胆地判断,所以肯定会有一些人会不太认同。我们一直很明确,这是一部商业片,是一部宣扬民族精神的电影。我们要拍的就是商业大片,好不好看就是最关键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