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武风云》水城热映 甄子丹最大尺度献给陈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12:49  北国网-辽沈晚报

  可以说《叶问》成就了甄子丹,但在那之后他一直很纠结,他很在意自己能否走出这个影子。于是他不停地接戏,为了演出不一样的东西。现在,他又重新回到了起点,再挑战一次十几年前塑造过的那个角色——陈真。趁着《精武风云·陈真》威尼斯电影节热映,昨日,记者独家连线甄子丹。尽管通告满满给人感觉很疲劳,但说起自己这次的出演,甄子丹还是滔滔不绝。而在这部戏里面,由于陈真受刑,甄子丹有一场露臀戏,一向保守的他说,这是自己所能接受的最大尺度了。

  甄心话 一

  “这次是甄子丹的陈真”

  辽沈晚报:这次的陈真好像和你之前塑造的陈真改变不少,有什么特别之处?

  甄子丹:以前我拍的那个是十几年前,和现在比已经不是一个高度了。以前那个就是照着李小龙改编的,这个也会保留李小龙版本的一些影子,比如虹口道场、双截棍,不过整体更是我甄子丹的风格,我版本的陈真。

  辽沈晚报:在武打风格上有什么突破吗?

  甄子丹:很先进。我这次把十几年了解到的新的武术门派都用到了里面,混合格斗、泰拳,还有咏春,非常前卫。

  辽沈晚报:《叶问》之后,很多人觉得甄子丹就是叶问,这次你有没有信心让人觉得甄子丹就是陈真?

  甄子丹:《叶问》是很成功的,对于我来说,怎么超过这个成功,挺难的。如果你甄子丹老是那个样子,大家会怎么看你,所以一定要有突破,我觉得陈真和叶问是有很大反差的,叶问是那种居家男人的感觉,但是陈真就是很外向活泼,之前我也说过,如果叶问是个好丈夫,陈真就是女孩们都想找的情人。我觉得自己的这次演绎,是一个突破。

  甄心话 二

  “反感没必要的情欲戏”

  辽沈晚报:这次露臀的戏是怎么回事?网上还说你调侃自己是“股神”。

  甄子丹:哈哈,说股神那个传媒夸张啦,我是开玩笑的。这个戏是陈真要受酷刑,当时的设计是穿着短裤,我就和导演说嘛,受刑怎么还穿短裤呢,这不符合场景啊,然后就有了这个戏。其实安全措施做好就行了,也不是色情戏。

  辽沈晚报:对于这种戏(裸露)你介不介意,你能接受的最大底线是什么?

  甄子丹:说实话,我是很介意的。我很反感在并不是很需要的情况下加一些情欲戏。我不是走那条路线的演员。但在这个电影里,它不是情欲戏,是剧情需要,受刑的戏份。不过这也是我能接受的最大尺度了。

  辽沈晚报:据说你为了保持完美线条,狂做运动,是不是平时对健身很看重?

  甄子丹:我在饮食上很注意,而且常常锻炼,这个过程很难坚持。比如拍摄陈真,陈真是一身肌肉,我告诉自己,不仅要保持以前的状态,还要超过以前的状态。结果拍虹口道场那场戏的时候,刘伟强看到我的肌肉,还说好厉害,比十几年前还要好。

  甄心话 三

  “过几年不能演陈真了”

  辽沈晚报:之前你曾经说过这可能是你最后一次演陈真,你觉得自己老了,不适合再演了,但很多影迷觉得现在正是你爆发的时候。

  甄子丹:这部电影对我来说真的很有意义,因为再过几年我也不可能再演陈真了。陈真是个年轻人,火气很大,如果是二三十岁应该更适合,不过我现在也在尽力多尝试各种不同角色。

  辽沈晚报:很多人觉得你现在接戏很频繁,你是怎么考虑的,戏的质量怎么保证呢?

  甄子丹:角色是不是好,不在于数量。《叶问》很成功,但是我的压力也很大,总是这种角色也不行,所以我现在接各种各样的角色。你看《锦衣卫》,还有《关云长》、《大闹天宫》,都是不一样的角色,人家总会问甄子丹怎么接这样的角色,但结果反响都是不错的。我是想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甄子丹,我不能保证每一个都符合观众的口味,但是会尽力去做。

  辽沈晚报:那你接戏有没有自己的标准和要求?

  甄子丹:我都要先看班底、题材和角色。班底不好肯定不行的。 

  记者 张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