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练束梅荧屏演绎陶毅第一人 汤唯版成焦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15:06  新浪娱乐
练束梅荧屏演绎陶毅第一人汤唯版成焦点(图)

练束梅和汤唯剧照

练束梅荧屏演绎陶毅第一人汤唯版成焦点(图)

练束梅汤唯的陶毅造型

  新浪娱乐讯 电影《建党伟业》已经开机多日,当汤唯被曝光在电影中饰演毛泽东恋人陶毅时,引起哗然大波,立刻成为媒体焦点。其实,陶毅这个人物的故事早在2007年央视热播剧《恰同学少年》中,青年演员练束梅就成为了其首位荧屏诠释者,并将她那种大家闺秀的气质与思想开放的一面表现的恰到好处,得到了观众们的广泛认可。而此番,汤唯挑战大银幕版的陶毅,让大家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复出”的状态。

  出于目前毛泽东的初恋情人陶毅(字斯咏)被以故事形态展现在公众面前的形式只有电视剧版陶斯咏(练束梅 饰)和电影版陶毅(汤唯 饰)两个版本,于是大家开始抢先对两位女演员进行了一番PK比较。

  汤唯VS练束梅  外形谁更陶斯咏

  据记载,毛泽东的初恋情人陶毅,字斯咏,是湘潭人(当时举家迁至长沙),出身于富商家的小姐,周南女中的毕业生,时有“长江以南第一才女”之美称。据萧子升、易礼容等人的回忆,均称陶毅为长沙著名的美女,个子很高,才华横溢,但性格很强。

  看资料,汤唯生于浙江练束梅生于江苏,同属江南女子。论身高,汤唯172cm,练束梅168cm也都属于高个儿美女。但汤唯有“王佳芝”的角色在前,颇具风尘,而练束梅的出道角色即是陶斯咏,身为八零后的青年演员,与陶毅当时和毛泽东相恋的年纪更贴近,同时观众们先入为主的感观传达,练束梅饰演的陶斯咏令很多观众印象深刻更为传神。

  汤唯VS练束梅  拼演“红色恋人”

  虽然《色戒》也是年代戏,但汤唯饰演的“王佳芝”一直是一个争议颇多的角色,跟“红色题材”也不贴边。但此番《建党伟业》被定为陶毅的角色人选,也可见其要往“红色”路线方面靠拢,也算是一次转型,只是能否成功还要取决于该片公映后的观众反应。鉴于《色戒》对观众们的深刻影响,汤唯的近期作品虽都改走纯情路线,但其转型之路仍很曲折。

  练束梅自《恰同学少年》出道以后,就成为了红色题材影视剧的大热人选,更有媒体称其为“红色恋人”。虽然《恰》剧之后,练束梅并未很快走红,但其目前已成为张黎执导的大热电视剧《圣天门口》中的女主角,仍走红色革命路线,预计该剧播出后其演艺事业也将会再上一个台阶,未来星途也广为看好。

  电视剧版成为经典 电影版备受期待

  此前关于毛泽东的影片,似乎从没出现过陶毅这个形象,在电影《建党大业》中,把这一人物重新提及,并由汤唯饰演,导演黄建新也说,汤唯是出演陶毅的不二之选。电影不同于电视剧,特别是商业电影,为了最后的票房运作,拍摄期间必定会“波澜迭起”,“话题重重”,而汤唯一直都是话题的中心。电视剧《恰同学少年》已经播出过三年了,或许大家仍记得陶斯咏那甜美的笑,仍记得她与毛泽东相识在书店中的怦然心动的场景,但对于还未谋面的电影版来说,话题先行,观众们的期待值依然很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