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少芬疯狂主妇造型曝光 与老公斗其乐无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15:30  新浪娱乐
蔡少芬疯狂主妇造型曝光与老公斗其乐无穷(图)

蔡少芬手持菜刀

蔡少芬疯狂主妇造型曝光与老公斗其乐无穷(图)

蔡少芬版80后疯狂主妇

  新浪娱乐讯 由蔡少芬主演的喜剧电影《爱情维修站》将于10月底登陆全国各大院线。近日本片曝光了蔡少芬在片中的造型,从曝光剧照来看,此次角色堪称蔡少芬从影以来最大突破,照片中的她一身家庭妇女装扮,但眼露凶光、怒视前方,尤其惹人注目的是她手中那柄闪着寒光的大菜刀,让人不寒而栗,种种迹象都表明了这是一个“疯狂主妇”。

  濒临疯狂的主妇,80后爱情深度病患者

  作为一部都市爱情喜剧电影,《爱情维修站》在带给大家欢笑的同时,也努力呈现了如今爱情的千姿百态。银幕上,尽管现在的爱情电影很多,但表现80后夫妻感情的电影却是少之又少,能让大家记得住的更是凤毛麟角,如今《爱情维修站》的出现就填补了这个空白。蔡少芬在《爱情维修站》里扮演了一位80后的小娇妻,脾气火爆,个性独立,她秉持着“女人不狠,地位不稳”的理念,和80后的老公斗智斗力,无一日消停。在谈及自己的角色时,蔡少芬说:“这是一个被爱情折磨的小女人,跟丈夫就跟仇人一样,有时甚至会拿着刀追砍丈夫。这个女孩子爱的很痛苦,她表达爱的方式很极端,也很疯狂”。对于这样的角色,蔡少芬直言“她太病态了!我不喜欢这个角色,性格太暴力,我觉得哪有男人会喜欢这样的女孩子啊。”

  虽然如此,接受这个角色却让蔡少芬有机会贴近了内地80后的心态,在和导演不断切磋琢磨的过程里,这个正宗港妹也渐渐变成了80后的知心“香港没有80后的概念,不过现在我知道了,80后在内地是被试验的一代,既遇到了经济上的起飞,也遇到了独生子政策,这都让他们在成长过程中太过于自我。尤其当两个80后组成家庭后,在处理小事的时候双方都会坚持自己的那一套,不肯让步,很多不必要的矛盾就是这样造成的。其实80后们都非常简单、善良,只是他们喜欢放大一些生活上的小事。”

  质疑导演,喜剧片拍成了动作片

  拍摄《爱情维修站》时,蔡少芬可是没少吃苦头,戏里动作戏不断,对蔡少芬的挑战非常大,每天拍摄下来,比武侠片还要累。蔡少芬说:“虽然我演的是现代戏的角色,但是戏中的女孩子,比男人还要疯,一天到晚都要不停和老公打闹,不是动手动脚就是大吼大叫,我拍戏的时候就要像个疯子一样,没一秒钟是正常的”。正是如此,每天下来,蔡少芬的嗓子几乎都是哑的,而且四肢酸软,都要散架子了,受不了的她忍不住向导演抱怨说“刚叫我来的时候,说是拍喜剧,本来以为会很轻松,哪想到比武侠片还要累啊”。导演王宁笑着安慰蔡少芬“幽默并不能光靠台词,肢体也非常重要,你在戏里的很多精彩表演,都是在激烈的动作戏里迸发出来的。而且你在戏中的角色,因为80后都是独生子,做事更容易冲动,所以我才给你设置了这么多动作戏。”听了导演的这番解释,蔡少芬才算是安下心来

  “我在看过拍戏的回放后,才知道竟然我也可以演成这样,应该多谢导演,是他挖掘了我的另一面。”

  第一次扮演内地80后主妇角色,几乎改变了蔡少芬的夫妻相处之道,“我从戏里面学到了很多。有时候我的个性也有80后的一面,老公惹到我,我也会大吵大闹。不过演过这部戏之后,我知道了女人发癫原来这么可怕。我很爱我的老公,我不想变成这样,以后我要对他淑女一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