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楂树》老戏骨抢眼 奚美娟“摸鼻子”一条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17:23  新闻晚报
《山楂树》老戏骨抢眼奚美娟“摸鼻子”一条过

《山楂树之恋》剧照

  记者 于音

  晚报讯 《山楂树之恋》中的静秋和老三清新自然,而奚美娟吕丽萍孙海英李雪健萨日娜等一群老戏骨的加盟也令影片增色不少,尤其是扮演静秋妈妈的奚美娟赢得了媒体一致认可,她有一场 “摸鼻子”的戏更是被张艺谋称为“不可复制的经典”。

  在 《山楂树》的几大黄金配角中,奚美娟的表演空间最大。影片中她扮演了“静秋”的母亲,因为有一个右派丈夫,还要抚养三个孩子,精神和生活的双重压力,令这个角色复杂而多样。片中有一段戏,静秋坚持要去看老三,并说老三可能得了白血病,听到这个消息,奚美娟悲伤欲绝,但在女儿面前,却还要强忍泪水,强装镇静,她将这种复杂的情绪,拿捏得十分精准到位。

  张艺谋拍戏时严格苛刻,一个镜头拍三五十遍是常事,拍一条就过,绝对是少之又少,但片中奚美娟有一场“摸鼻子”的戏,却是一条就过。这场戏讲的是奚美娟意外发现静秋和老三好了,很担心静秋 “吃亏”,便用一个老辈人传下来的“摸鼻子”的方法,验证静秋是不是还是“原来的静秋”。拍完这场戏,张艺谋难掩喜悦的心情,冲着奚美娟说:“过了,一条过,再拍,还可能拍得比这条更好吗?我觉得不可能! ”

  而广受赞誉的奚美娟昨天也是首度看片,她在接受采访时对影片的第一反应就是“很好”。对于新人静秋和老三的表现,奚美娟也给予了肯定,并连称扮演静秋的周冬雨很有运气,“导演在片场都是手把手教两个新人演戏,而且剧组在宾馆专门有个房间就是用来放片中的手糊信封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两个新人回到那个年代,找到人物的感觉。 ”不过,也有媒体认为《山楂树》过于简单、平淡,奚美娟则自有看法,“其实很多大师导演到了一定时候都是回归自然,拍那种最简单的故事,这没什么不好。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