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庐山恋2010》张瑜亲选接班人 认秦岚做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17:41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上世纪80年代的大众偶像张瑜,在即将于10月5日上映的新片《庐山恋2010》中亲自挑选秦岚作为自己的接班人,更在戏里戏外与“女儿”秦岚上演了一出“母女情深”。

  和秦岚“一见钟情”

  张瑜23岁时在《庐山恋》中饰演了周筠,这是一位自小生长在海外,却对祖国怀有赤子之心的少女形象。很多观众认为她的表演热情而不矫揉,奔放而不造作,给人以清新质朴之感。张瑜凭这部《庐山恋》成为上世纪80年代观众心中的“玉女偶像”,并当选为第一届金鸡奖和同年百花奖的双料影后。

  时隔三十年,当年的《庐山恋》重拍续集,张瑜不仅继续扮演周筠还升级成为导演,但在新片选女主角时却大费了一番周折。据制片人介绍,一开始也联系过几位女艺人,但导演张瑜对女主角的要求非常高、也非常固执,直到最终看到秦岚才定了下来。

  “我和秦岚属于‘一见钟情’那种,她给我留下的印象很好,无论是长相还是气质都非常符合要求 。她的聪明和乖巧很适合剧中的角色,从她身上甚至看到了三十年前的自己。”张瑜对秦岚赞赏有加, “我觉得秦岚演戏时有点‘人来疯’的感觉,进入状态特别快,镜头里也非常漂亮,比年轻时的我好看多了。”

  秦岚戏外也喊张瑜“妈”

  据了解,在《庐山恋2010》故事中,当年男女主角喜结连理诞下的女儿,已经成长为由秦岚扮演的海归玉女,出门开着豪车,身边很多外国朋友,生活方式时尚新潮。

  在片场颇有母亲风范的张瑜,对剧中的演员都十分的照顾,尤其对“女儿”秦岚疼爱有加,不仅在生活上非常体贴,在表演上也从不吝啬自己的经验,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秦岚也说道:“张瑜老师在戏里表演很大气,对于自己演戏方面给予了很多建议。也非常体贴,经常照顾周围的人,戏外我也会喊她‘妈妈’,我很喜欢跟她合作。”

  (易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