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楂树之恋》成都试映 观众回望青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09:45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山楂树之恋》成都试映观众回望青春

电影《山楂树之恋》剧照

  本报讯 (记者 孙琪)由张艺谋导演的电影《山楂树之恋》9月15日即将全国公映,9月8日,太平洋电影院线在成都举行该片试映会。张艺谋细腻、内敛的拍摄手法让提前观看此片的“山楂迷”们吃了“定心丸”:影片风格清新,主演“老三”和“静秋”恰如原著中那样宽厚温柔、单纯懵懂。

视频:《山楂树之恋》预告片曝光 铺展纯真爱恋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这是发生在上世纪70年代的初恋故事。在原著中,作者艾米并未用华丽的文笔来打造惊天之恋。对此,张艺谋的处理也很“朴实”。他一改以往电影颜色饱满,戏剧冲突强烈的风格,让电影的色彩淡得如同黑白影片,几乎没采用什么特效,完全以写实风格来讲述故事。

  从初恋到吃醋,从分开到再见,影片将最多的笔墨放在男女主角身上,娓娓道来。影片最后一幕是在音乐声中呈现,那棵男女主角定情的山楂树开满白花,纯纯的爱情与湖北宜昌清新淡雅的风景交融,更觉得唯美动人。

  试映结束,不少“山楂迷”给电影打出了“90分”。“老三就像从书中走出来一样,青春阳光。笑起来时,一口白牙显得特别灿烂。静秋稍微稚嫩了些,可也表现得可圈可点,结尾的哭戏她演得很自然。”观众李茜是80后“山楂迷”。在她看来,两个年轻演员都没有什么表演的痕迹,特别是老三弥留之际的那场戏,静秋在老三床前哭着呼唤“我是静秋”,十分真切,把李茜看哭了。“我们那个年代的人都这样,对爱情很质朴,很小心翼翼,电影勾起了我的回忆。”一位年过五旬的男观众说,电影拍摄时没有特别强调戏剧性、技巧,用很朴素的电影语言来讲一个好故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