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白鹿原》启动 张雨绮不提合约纠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17:23  新浪娱乐

电影《白鹿原》启动张雨绮不提合约纠纷(图) 电影《白鹿原》启动张雨绮不提合约纠纷(图) 电影《白鹿原》启动张雨绮不提合约纠纷(图)
张雨绮与王全安 张雨绮紫衣显成熟 张雨绮气质高雅

电影《白鹿原》启动张雨绮不提合约纠纷(图) 电影《白鹿原》启动张雨绮不提合约纠纷(图) 电影《白鹿原》启动张雨绮不提合约纠纷(图)
李梦不知何为清纯 李梦轻笑 众主创展示字画

电影《白鹿原》启动张雨绮不提合约纠纷(图) 电影《白鹿原》启动张雨绮不提合约纠纷(图) 电影《白鹿原》启动张雨绮不提合约纠纷(图)
主演段奕宏 主演郭涛 郭涛与成泰燊交谈

电影《白鹿原》启动张雨绮不提合约纠纷(图) 电影《白鹿原》启动张雨绮不提合约纠纷(图) 电影《白鹿原》启动张雨绮不提合约纠纷(图) 电影《白鹿原》启动张雨绮不提合约纠纷(图)
主演吴刚 导演王全安 主演刘威 主演张丰毅

电影《白鹿原》启动张雨绮不提合约纠纷(图) 电影《白鹿原》启动张雨绮不提合约纠纷(图)
王全安与制片人 王全安与制片人之一

电影《白鹿原》启动张雨绮不提合约纠纷(图) 电影《白鹿原》启动张雨绮不提合约纠纷(图)
王全安与摄像师 全体主创合影

电影《白鹿原》启动张雨绮不提合约纠纷(图) 电影《白鹿原》启动张雨绮不提合约纠纷(图) 电影《白鹿原》启动张雨绮不提合约纠纷(图)
主演成泰燊 吴刚与张丰毅 李梦饰演白灵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陈忠实的小说《白鹿原》改编的同名电影《白鹿原》几经波折,终于于9月9日在北京启动,导演王全安偕主演张丰毅吴刚刘威张雨绮、李梦、段奕宏郭涛成泰燊集体亮相。该片将全部采用陕西方言对白,八大主演更集体练起了陕西话。张雨绮对与星辉的合约纠纷闭口不谈,李梦对自己的清纯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视频:《白鹿原》开机 张丰毅刘威“耍宝斗嘴”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八大主演亮相 集体学方言

  小说《白鹿原》自面世之日起就被很多导演看中希望拍成影视作品,其中包括吴天明、张艺谋陈凯歌等。王全安在5年前也已经为该片做了诸多筹备,但直到今天才尘埃落定,进入实拍阶段。对于该片的几位主演,之前有诸多版本的传言,但直到当天的发布会,才最终得以确认。

  白鹿原的族长白嘉轩确定由张丰毅出演,鹿子霖由吴刚出演,鹿三的扮演者为刘威,张雨绮扮演田小娥,李梦扮演白灵,段奕宏扮演黑娃,郭涛扮演鹿兆鹏,成泰燊扮演白孝文。其中刘威的角色是经过张丰毅的推荐,王全安笑称他抢了陈忠实的“活儿”,因为陈忠实本来觉得自己唯一能演的小说中人物就是鹿三。

  除了郭涛是地道的陕西人,该片其他主演都在集体学习陕西话。因为王全安要求该片全部对白都要用陕西话。“因为这部电影本身带有浓郁陕西地域特色,小说也是以陕西方言为基础的。目前当然是郭涛说得最好,但片子拍出来就不一定啦!”而正在学习的人中,刘威和张雨绮的水准都得到了王全安的认可,张丰毅还调侃刘威讲得好因为可以“上夜校”,因为刘威的夫人是陕西人。刘威不好意思地表白“没跟她学”。

  张雨绮不提合约纠纷 不怕土气

  因为与老东家星辉的合约纠纷,张雨绮成为当天最受关注的明星。也因为田小娥这个角色本身拥有吸引很多男性的魅力,曾经传出有范冰冰等诸多明星想要出演的传闻。但王全安说,其实这个角色是定得最早的,一开始就是要找张雨绮来演:“田小娥的扮演者很难选择,她对男性有广泛的吸引力,但内心又是健康正常的。所谓的性感是很难‘演’出来的,必须本身有那种味道。我在拍《团圆》的时候第一次看到张雨绮的照片,当时就觉得她很合适。她有一般中国女演员少有的一些东西。”

  一向给人时尚性感气息的张雨绮这次要扮演一个陕西农村少妇,而且是年代戏,很多人担心气质上是否会“搭”,对此,张雨绮坦承自己当初也不太有信心:“开始我也没有信心,总觉得大家眼中的我太时尚了,但导演一直很肯定我。其实现在我觉得,土气不是这部戏最根本的、最终想表达的。它那种文化的厚重不是土气或者农村就能代表的。我要努力克服这个误会,踏实拍好这个角色。”

  对于正在经历的合约纠纷,张雨绮说一切都交给法律程序,自己以后会面对传媒有所交代。“其实现在还好,无论什么都不会影响我对艺术的热爱,任何事也挡不住我的创作激情。”张雨绮说,但她也有深意地表示很感激王全安对她的信任和支持,“在雨绮经历很多波折的时候”。

  李梦不知清纯为何物

  像张艺谋当初选《山楂树之恋》的静秋时感叹现在清纯的女演员难找一样,王全安也有同样的感觉。《白鹿原》中的白灵是一个介于女孩和女人之间的角色:“白灵应该是那种女孩初长成的感觉。所谓的青涩和清纯是演不出来的,必须是本人的状态。”

  对于第一次拍电影的李梦来说,白灵这个角色就像天上掉馅饼一样砸到了她头上:“其实挺巧的。又一次我搭飞机从深圳回北京飞机,一女的一直盯着我,包括取行李下飞机,最后跟到了机场的厕所。我洗手时,她跟我说话,问我是不是艺校的学生。我说我是电影学院的。她说有部电影叫《白鹿原》,她觉得我演白灵挺合适的,问我愿不愿意去见见导演。就这样。”

  说到这,王全安补充说:“她第一次来见我的时候,把我的车油箱盖当把手了,转来转去就给拽下来了,我一看这样儿,确实挺傻的,就定下来了。她问我需要做什么准备,我告诉她‘千万别看剧本、别看书,瞎玩就行’。”

  现场主持人问李梦听完这番话有什么感觉,觉得自己的清纯体现在哪里。李梦一脸茫然:“我还没想过清纯这个问题……”引得在座一帮老戏骨哈哈大笑,纷纷说“这就对了”。范晨/文  孙慧/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