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楂树之恋》广州点映 凄美纯爱看哭记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22:57  新浪娱乐
《山楂树之恋》广州点映凄美纯爱看哭记者(图)

影片纯爱打动观众

《山楂树之恋》广州点映凄美纯爱看哭记者(图)

女主角静秋

《山楂树之恋》广州点映凄美纯爱看哭记者(图)

帅气窦骁

  新浪娱乐讯 打着“史上最干净爱情故事”旗号的张艺谋新片《山楂树之恋》9月16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9月9日下午,该片在广州举行媒体试片,干净的画面、演员质朴的表演、上世纪70年的纯爱打动现场观众。当“老三”弥留之际听着“静秋”的呼唤,眼角流出最后的眼泪时,让不少现场女记者潸然泪下。

  纯爱无吻戏 摸戏戛然而止

  和时下男女敢爱敢恨,奉子成婚成风相比,影片《山楂树之恋》的纯爱的确让人对那个年代有点眷恋。影片全片没有爱情戏惯有的接吻镜头,两人一起躺在床上,“老三”在被子里摸“静秋”是为数不多的亲密戏,但被“静秋”制止而戛然而止。虽然没有激情戏,但“静秋”坐在“老三”单车前,裹着对方的白衬衫,在街上肆意飞驰;两人在医院不舍分离,隔窗对望以及河两岸互迈徐步,四目对望等镜头,让观众感受到那个白衣飘飘年代的纯爱。

  除了无吻戏亲密戏外,女主角“静秋”对于男女之事的懵懂让观众感叹其纯的同时也成为影片的笑料,如“魏红”不小心怀孕,要“做掉”,“静秋”反问:“做什么”;担心和“老三”两个人睡在一张床上会怀孕,“静秋”担心害怕的样也非常可爱。

  画面纯净 男主演窦骁受女观众喜爱

  《山楂树之恋》根据艾米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它的故事并不复杂,讲述了城里姑娘静秋因为家庭成分不好,和同学去西坪村体验生活编教材时,认识了军区司令员的儿子老三,老三喜欢静秋,甘愿为她做任何事,等她毕业,等她工作,等她转正,等到静秋所有的心愿达成了,老三却得白血病去世了。原著小说里,山楂树从没开过花;影片里,基本上没有以往老谋子影片中红红绿绿的鲜艳色彩,从静秋和老三在西坪村相识、相爱,再到老三患白血病离开,《山楂树之恋》完全沿着小说的方向走,影片的风格朴实无华,平静叙述,像写意山水画一般。

  在角色演绎方面,从现场观众反应来看,大多是人认可两位新演员窦骁与周冬雨的表演,虽然周冬雨的形象和小说中的有点不同,显得有点弱不禁风,但更加增加这段凄美爱情的感染力。而男主演窦骁的表现更为出众,把老三的痴情、体贴、肯牺牲的性格表现得非常到位,阳光帅气的形象也俘获了不少女观众,弥留之际的病入膏肓的“惨样”让女记者们心疼不已,落泪伤感。

  除了两位新演员窦骁与周冬雨卖力演出外,李雪健奚美娟吕丽萍萨日娜孙海英等“戏骨级”演员的加盟,也让影片增色不少。湖水/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