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线人》两地劲收6000万收官暑期档(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02:37  新浪娱乐
《线人》两地劲收6000万收官暑期档(图)

《线人》海报

《线人》两地劲收6000万收官暑期档(图)

《线人》海报

《线人》两地劲收6000万收官暑期档(图)

《线人》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英皇电影、银都机构联合出品的2010警匪大片《线人》自8月24日在全国公映以来,内地两周劲收5000万票房,香港地区也冲破1000万票房,以黑马之姿收官2010年暑期档。据悉,《线人》的电影原声大碟也在9月4日率先在香港地区发行,内地发行也在筹备之中。

视频:电影《线人》终极预告片曝光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线人》两地劲收6000万 香港反超《敢死队》

  《线人》8月24日上映首日全国上座率达80%,受到媒体和影评人的一致好评后票房一路走高,各院线也屡增排片,首周成功突破多部国际大片重围,劲收3000万荣登同档期国产影片票房冠军。第二周正面硬撼强片《盗梦空间》,票房只呈略微下降之势,以两周5000万票房的黑马之姿收官2010年内地暑期档。《线人》在香港的表现则更加强劲,在上映第二周因口碑效应反超《敢死队》登顶香港票房冠军。尽管当地学生假期已经结束,但《线人》在香港地区的票房还呈上涨势头,至今票房已经破1000万,成为今年香港暑期档继《唐山大地震》后第二部票房过千万的华语片。

  黎允文为《线人》配乐 原声碟9月4日香港发行

  《线人》戏剧张力十足的情节是令影迷大呼过瘾的重要原因,而配乐与剧情的高度融合让观影过程更加享受。负责电影配乐的黎允文表示,“我创作的音乐都紧随着电影的风格、故事和节奏。《线人》配乐的压迫力很重,以至于有绝望的感觉,就算是浪漫场景的配乐也充满着无奈。”影片中的肉搏、追车、砍杀等场景均配以重型的摇滚音乐,而在桂纶镁谢霆锋的一场闹市逃逸戏时,黎允文却改用抒情的爵士乐,让观众在压抑的气氛中能缓一口气,感受这对亡命鸳鸯的浪漫缱绻。据悉,《线人》的电影配乐已在9月4日率先在香港地区发行,内地的发行也在筹备之中,令影迷在大饱眼福的同时也可以通过音乐回味再三。

  黎允文笑称自己“二奶命” 满意《线人》配乐

  黎允文作为香港地区的知名电影音乐人之一,曾为电影《星月童话》、《北京乐与路》《证人》《锦衣卫》《岁月神偷》等多部电影配乐,与林超贤多次合作后对导演赞赏有加,“林超贤导演在处理人性方面很细致,处理动作场面快速的剪接则令人有一气呵成透不过气的感觉。我喜欢他戏中那种黑暗得近乎歌德的风格。”对于音乐与电影的关系他也有自己的见解,“音乐和电影好像是一凹一凸,跳探戈一样的地配合,剧情出彩的时候配乐在后面静静地配合。剧情慢下来的时候,音乐要走出来带领观众的心情。这样观众才能在110分钟内被完全地俘虏和吸引。”尽管多次获得金像奖提名却未曾有斩获,黎允文笑称自己就是一个“二奶命”,“奖是别人给的,最重要的是做到自己满意的作品。”他表示《线人》的配乐是自己比较满意的作品之一,拿奖则随缘。一哥/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