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文海短片《殻》首映 呈现生命的嘈杂与活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08:12  新浪娱乐
黄文海短片《殻》首映呈现生命的嘈杂与活力

《殻》海报

黄文海短片《殻》首映呈现生命的嘈杂与活力

《西方此行不远》海报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9月9日下午,中国导演黄文海导演13分钟短片《殻》于威尼斯电影节举行首映场放映,该片用强烈对比的方法,呈现出生命的嘈杂和活力。这是黄文海在威尼斯放映的第二部影片,此前,他的纪录片《西方此行不远》已作为地平线单元的竞赛片亮相。

  《殻》分为两个部分,该片的前8分钟,在安徽的一个造船厂内拍摄。今年中国已取代韩国,成为造船业的全球第一,但在巨大的造船车间,百分之四十都是来自德国的进口设备,中国工人只负责钢铁焊接的部分。这部分的拍摄,声音类似重金属摇滚,嘈杂的声音和单调的画面挑战了观众的观影极限。但这无法忍受的8分钟,却是造船厂工人每天都必须面对的。

  该片的后5分钟,一个特别健壮的18岁河南小伙子在宿舍打拳,他打得很好,很有生命力。据导演黄文海介绍,他自13岁在少林寺学武功,3、4年之后学成回家,现在他在异地打工,希望能够挣够2、3万块钱再去参加河南电视台一个武术比赛。

  据导演黄文海介绍,他将与制片人陈挚恒一起做有关中国的12个短片,而《殻》是其中一个。赵静/文 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威尼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