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鹿原》八大主演集体亮相 段奕宏演黑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11:57  新浪娱乐
《白鹿原》八大主演集体亮相段奕宏演黑娃(图)

段奕宏入驻《白鹿原》饰黑娃

  新浪娱乐讯 昨日(9月9日),电影《白鹿原》全球首次新闻发布会暨开机启动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导演王全安携八大主演集体亮相,而实力男星段奕宏的出现也令之前一直保持神秘的该片男一号“黑娃”的饰演者浮出水面。

  据透露,段奕宏是《白鹿原》剧组最先接洽的演员之一,而段奕宏本人对原著及角色的喜爱和导演王全安的大力推荐也最终促成了双方的合作。发布会上,段奕宏表示要“剔除聪明,保有茁实;向老艺人学习,把‘黑娃’这个颇有难度的角色塑造好。”

  实至名归“黑娃”段奕宏成最大惊喜

  电影《白鹿原》根据陈忠实荣获矛盾文学奖的著名同名小说改编,以陕西关中平原上素有“仁义村”之称的白鹿村为背景,细腻地反映了从清末民元到建国之初这半个世纪里,白姓和鹿姓两大家族祖孙三代的恩怨纷争,浓缩着深沉的民族历史内涵,拥有令人震撼的真实感和厚重的史诗风格。

  由名导王全安掌舵将《白鹿原》这部文学经典改编成电影的传闻早已有之,片中张丰毅刘威吴刚等几位主要演员也早已敲定。而影片男一号“黑娃”的饰演者却始终悬而未决,貌似特意留有一分神秘。而随着昨日发布会的召开,段奕宏的出现揭开了最后的神秘面纱,使人既感到惊喜又觉实至名归。

  一波三折段奕宏与“黑娃”终结缘

  据知情人士透露,段奕宏是《白鹿原》剧组最早接恰的演员之一。他身上率真、硬朗、野性的气质和“黑娃”十分相配,而在众多影视作品中所展现的多重魅力和具有爆发力的演技更使得导演组早早地将段奕宏锁定为男一号“黑娃”的最佳人选。但是当时段奕宏正在忙于另一部革命史诗大剧《圣天门口》的拍摄,与《白鹿原》的接洽也就暂时搁浅。

  但是段奕宏仍一直关注着《白鹿原》筹划的进展。本身对《白鹿原》原著尤其着迷的段奕宏,在深入研读电影剧本后更是难掩对其创新之处的喜爱,并被“黑娃”这个由农民反叛为土匪、后又投身革命的传奇人物深深吸引。终于好事多磨,段奕宏和“黑娃”这个角色还是宿命般走到了一起。段奕宏成为《白鹿原》最早接洽的演员,同时又是剧组最后确定的最为重要的角色。至此,《白鹿原》最终阵容全部浮出水面。

  五年之约段奕宏与王全安牵绊缘起

  在段奕宏与《白鹿原》结缘的过程中,导演王全安的极力推荐起了很大作用。发布会上王导透露,五年前最初筹划《白鹿原》时就有意让段奕宏演“黑娃”,但那时段奕宏觉得自己还太年轻,不够胜任这一十分有跨度的角色。谁知世事难料,《白鹿原》的开拍拖了五年,而段奕宏也在这五年间充分地成长起来,冥冥之中的等待与追赶令二者依然牵绊在一起。王全安导演感慨说:“现在段奕宏无论是年龄还是本身的性格气质都刚刚好,都是最适合‘黑娃’的人选。这也圆了我们的五年之约。”导演的如此这般诚意更是深深打动了段奕宏。

  首度跨戏为创作不怕苦

  但是段奕宏眼下的工作却并不轻松:《圣天门口》尚未杀青,而10月28日由段奕宏挑大梁主演的警匪商业大片《西风烈》又即将全国公映,紧锣密鼓的舟车宣传也被提上日程。加上马上开拍的这部《白鹿原》,段奕宏在每部戏中都是不可或缺的绝对男一号,压力和辛苦程度可想而之。当被问及如何协调各项工作之间的时间冲突时,段奕宏表示这早已有所考虑:“这是我第一次跨戏拍摄,但是没办法,《圣天门口》里的杭九枫和《白鹿原》里的‘黑娃’这两个角色我都太喜欢了,都对我来说是个突破和享受。但是我也会坚持原则,对待每部戏都会百分之百投入,而且我也自信有能力和精力去高质量地驾驭这两个角色,毕竟两部戏的重叠时间不是很长。我非常感谢《圣天门口》和《白鹿原》这两部戏的导演张黎和王全安,是他们的厚爱与信任使我更有信心塑造好每一个角色,哪怕再辛苦一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