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群书拍海岩成名小说《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14:13  杭州日报

  记者 郭琳

  海岩这回同高群书的联手,按照海岩的说法是,他等了五年。昨天电影《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在北京启动,海岩和高群书的模样惺惺相惜,说要从残酷的一面重新解构这部海岩名著。海岩戏说,高群书是“看着自己的作品长大的”,高群书也不客气,说海岩的小说之所以那么少拍成电影,“就是在等我呢,我不拍谁敢拍?”

  《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是海岩的成名之作,当年小说的电视剧版更让导演赵宝刚与主演徐静蕾一炮而红,海岩称这部小说是为自己作品里面较为不同的一部,“表面上是讲破案,实际则是困境下人性的表现,当年姜文、赵宝刚、冯小刚等都想改拍这部小说,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才交与了赵宝刚。”说起十三年后再将其交与高群书改编为电影,海岩戏称高群书是“看着自己的作品长大的”,“而且我也是他的粉丝,特别喜欢他的《命案十三宗》,他作品对生活、对细节、对现实的一种表达,是其他任何华语导演都不具备的。”海岩还更表示其实这个项目五年前就该启动,“都快谈好了,结果高导突然就去拍《东京审判》了,就像‘吕月月’一样突然变节。”

  曾参与张一白《将爱情进行到底》张杨《爱情麻辣烫》、周星驰《功夫》等片编剧的美女编剧霍昕将会担纲此次《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的编剧。霍昕称,“我会负责这部电影里面脆弱的部分,高导负责里面的力量部分。”

  据透露,高群书这回打算用韩国的一线男性,“很多人都有考虑,像宋承宪元彬我都谈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