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群书《西风烈》之后再拍警匪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16:22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继《西风烈》之后,高群书再拍警匪电影《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昨日电影启动仪式在京举行,该小说原作者海岩、电影编剧霍昕也出席了当天的活动,高群书与海岩“心心相惜”地表示很期待与对方合作,并透露有可能邀得韩国的宋承宪、元彬加盟。

  《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可谓海岩的成名之作,当年的同名电视剧让导演赵宝刚与主演徐静蕾一炮而红。海岩称这部小说是自己作品里较为不同的一部,“表面上是讲破案,实际则是困境下人性的表现,当年姜文、赵宝刚、冯小刚等都想改拍这部小说,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才交给了赵宝刚”。谈及13年后再将其交与高群书改编为电影,海岩戏称高群书是“看着自己作品长大的”,“而且我也是他的粉丝,特别喜欢他的《命案十三宗》,他的作品对生活、对细节、对现实的一种表达,是其他任何华语导演都不具备的”。

  《西风烈》尚未正式公映,高群书就迫不及待启动了新片,他说其实自己很早以前就想将这部作品搬上银幕。“海岩的作品太深了,而且很多人都对他有一个‘浪漫’的误解,实际上他一点都不浪漫,反而具有很多悲天悯人、忧患的东西。”相比赵宝刚的电视剧,高群书表示电影将着力打造“人物在极端状况下的挣扎”,“我不太适合塑造浪漫故事,就像我‘风字三部曲’前两部的《风声》与《西风烈》一样,这部电影将会展现出城市里残酷的一面。”至于海岩作品很少被改拍成电影,高群书开了个有点狂的玩笑:“就是在等我呢,我不拍谁敢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