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质数的孤独》发布会 身体语言对表达意义重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1日02:2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质数的孤独》是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最后一个本土参赛片,它根据意大利作家保罗-乔丹奴(Paolo Giordano)同名畅销小说改编,讲述一个男孩和女孩,每个人的童年都给成长打上烙影,留下深刻影响。成人后,他们在生活的偶然必然间分分离离,最后终于为爱走到一起的故事。新闻发布会上,导演萨维里奥-科斯坦佐(saverio costanzo)和男女主角扮演者阿尔芭-洛尔瓦切(Alba Rohrwacher)、 卢卡-马里内力(Luca Marinelli)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会。导演介绍改变畅销小说的经过,并且特意强调,如同本届影展中的众多电影,人的身体语言在电影表达中非常重要。

  身体语言在电影表达中意义重要

  导演萨维里奥-科斯坦佐讲述原著小说打动他的原因,是因为小说给他机会,讲述一个大众通俗同时又具典型性的的故事,以及主人公在20年漫长时间里身体的演变。他继续说,今年电影节的连线主题,在他看来,正是有关身体的主题。有关身体的表现和展示在电影表达中占据重要位置,这不仅仅是在电影节上,对于一般意义上的电影,同样适用。

  艰难的拍摄

  讲述到这次拍摄经历,其中男主演卢卡-马里内力透露,影片拍摄过程不容易,穿越自己的是身体和外貌来展现主人公的复杂经历,让他颇为担心。因为 你的外形改变,内心也自然会发生变化。但是我清楚所有这一切,对表现男主人公来说,都是要做的基本工作。幸好对导演的足够信心给了他勇气。

  为观众理解改变小说叙事结构

  对于原著小说的改变,有记者关心导演将原著的时间叙事打乱,导演解释影片最初保持了小说的两个场景,女主人公在雪中摔到,小说也正是从这里拉开叙事。 他进一步解释,如果完全依照小说顺序,没有阅读过小说的观众是无法理解故事的。原著讲述的是发生的事情,导演在这里更想探讨为什么会发生这些事情,可以让观众更好的身处其中。他还说,其实对电影故事已经很了解再去电影看,是一件不聪明的做法,电影的魅力正在于给人以意外惊喜。

  有记者提到,小说原著作者表示对这部电影非常喜欢,因为它的改编并不容易,电影成功地将小说中看不见的、暗示性的内容都展示了出来。导演强调,小说的细节在影片中用画面表现往往不是容易的事情,他更愿意以一种概括的手法来描述。新浪威尼斯报道组(刘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