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小帅:《日照重庆》上映日期仍是谜(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1日13:41  金羊网-新快报
王小帅:《日照重庆》上映日期仍是谜(图)

王小帅出任评委

王小帅:《日照重庆》上映日期仍是谜(图)

张铁林出席盛典

王小帅:《日照重庆》上映日期仍是谜(图)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社长黄斌为获奖者颁奖

  新快报讯(记者 梁燕芬 摄影 龚吉林)昨日,由南方电视台举办、羊城晚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的“2010南方多媒短片节暨南方纪实摄影展颁奖盛典”(下简称南方短片盛典)在羊城创意产业园举行,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社长黄斌以及王小帅张铁林等颁奖嘉宾出席了该盛典。

  第六代导演王小帅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短片不要走商业化的路子,他同时透露,新片《日照重庆》的上映时间仍未最终敲定。

  1500多部作品参赛

  南方多媒短片节要做的是,倡导“5分钟”的短概念,用以颠覆“长才是好”的影像观念。而“2010南方多媒短片节”围绕“城市”主题征集作品,组委会共收到各类参赛作品1500多部,其中短片作品1300多部、摄影作品150多组,比上届大赛的参赛总量增加了两倍。参赛作品包括了传统的影视作品(摄像机、数码DV摄制的作品),更包括了动画短片、手机短片与“纸上短片”(以群组摄影展现故事的作品)等新媒体手段表现主题的作品样式。

  此次颁奖盛典系列活动还包括南方多媒短片节学术研讨会,集合国内外顶尖的国际级导演、纪录片导演、影像艺术家、策展人对“城市中的影像,影像中的城市”这一当代思考,进行多维的探讨与梳理。

  “大师班”系列讲座是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金熊奖获得者、波兰最具影响力的导演克里日托夫·扎努希,奥斯卡奖获得者、英国著名导演尼克·鲍威尔,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吴慕清,中国著名纪录片导演、策展人吴文光,将与创作群体探讨影像艺术创作。

  此外,波兰克拉克夫纪录片节精选影片展、法国优秀短片展、德国优秀短片联展、“2010SPFFBest of UK Night”英国优秀短片之夜暨尼克·鲍威尔观众交流会等活动能够也将举行。

  贾樟柯扎努希担任评委

  本届南方多媒短片节邀请最权威与专业的专家和学者担任艺术顾问和评委。中国第六代导演王小帅、著名导演贾樟柯、中国纪录片奠基人司徒兆敦、著名摄影评论家吴文光、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吴慕清等均为本届短片节的艺术评委。此外,波兰著名导演克里日托夫·扎努希出任2010南方多媒短片节国际艺术评委总评委。

  王小帅新片微博(http://t.sina.com.cn)选角

  作为南方多媒短片节的评委,王小帅表示,由于网络和新媒体的发达,短片应运而生,受到年轻人喜欢也很正常。他表示,自己对短片是怀着崇敬的心理,因为相对于纪录片容易切入而言,五分钟的短片技术含量更高,要求麻雀虽小,但是要五脏俱全,所以短片中出优秀的东西比较困难,特别是新兴的手机短片,由于拍摄技术还未成熟,所以要求简单的镜头表现趣味性浓的事情则更难。

  对于短片未来的发展前途,王小帅认为,短片的价值在于群众性,在于它创作时的纯净,所以希望短片不要受商业化的影响,要不然就失去了其存在的价值。

  另外,王小帅透露,其新片《日照重庆》原定8月底9月初上映,但是由于这个时期上映的片子实在太多,为了票房,至今尚未敲定确切的上映时间。日前有消息指,王小帅已经在筹备新片的选角工作。而这次选角的方式相当另类,不是秘密挑选,也非全国海选,而是微博选角。对此,王小帅透露,这部讲述残酷浪漫的青春故事的新片,目前还在选角中,这几天可以确定演员人选。这次的新片也不会太严肃,而是通过11岁儿童的眼睛看这个世界,会多一些轻松快乐的气息。

  链接

  获奖名单

  纪录短片金奖:《双喜的眼泪》

  纪录短片银奖:《我的机器我的肾》《我的理想 》

  剧情短片金奖:《小西天》

  纪录短片银奖:《潜水镜女孩》《初吻》

  动画短片金奖:《小胖妞》

  动画短片银奖:《韵》《打,打个大西瓜》

  趣味短片金奖:《指挥家》

  趣味短片银奖:《一分钟》《变态数字》

  手机短片银奖:《上海男白领地铁征婚》

  城市主题金奖:《城中伶》

  城市主题银奖:《广州天桥》《困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