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纯爱题材影片上映撞车 阿牛:红豆冰不惧山楂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2日02:54  汉网-长江日报
纯爱题材影片上映撞车阿牛:红豆冰不惧山楂树

阿牛

  记者管菁 通讯员宋牧琳

  《对面的女孩看过来》这首歌,不知道唱出了多少懵懂少年心里敢想却不敢言的甜蜜。昨日,这首歌的原唱者阿牛来汉,不过,他此行的目的不是唱歌,而是为自己执导的首 http://video.sina.com.cn/p/ent/m/c/2010-09-08/113961136721.html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部电影《初恋红豆冰》宣传造势。 

  蓝色条纹上衣、白色短裤,阿牛一身休闲打扮,对于媒体提问拍照相当配合,对《初恋红豆冰》张艺谋新片《山楂树之恋》档期靠近,两部纯爱题材影片撞车,阿牛表示并不担心,他说“我是张艺谋的粉丝,这次和他的片子一起上,还都是关于纯恋的,挺有纪念意义的。”此外,他还表示下一部电影可能还是爱情片。

  谈电影:张艺谋是启蒙老师

  近来,包括王力宏在内的多位歌手开始投拍电影,在歌坛出道13年的阿牛拍《初恋红豆冰》是不是也想凑个热闹?阿牛表示“拍电影其实是自己蓄谋已久的行为”。他称,其实早在他做音乐人之前就一直心仪电影,但是阴差阳错一直到两年前他才有机会正式动手完成这个梦想。不光如此,“红豆冰的故事也是自己七年前就构思好了”

  对于《初恋红豆冰》和《山楂树之恋》撞车,阿牛称当年是张艺谋导演的《活着》点燃了他心中的电影梦,不敢奢望能与之相提并论,能同场PK已属难得。

  对于两者一起上,自己的电影票房会不会因此受影响?阿牛表示“有信心”。因为两部电影尽管都用淳朴的方式展现了一段情窦初开的往事,但两者内容还是有很大区别,《山楂树之恋》表达的是一种心痛的感觉,因为电影中的那个他最后死掉了。而“红豆冰”则是对天真无邪岁月的一种追忆,看了很轻松。

  谈演员:我的确追求过李心洁

  《初恋红豆冰》,讲述了一个马来西亚小镇上一群年轻人情窦初开时候的故事。阿牛请来了李心洁、品冠曹格梁静茹及戴佩妮等一帮圈内好友,对于影片找李心洁来演女主角,并与阿牛在戏中有一段深情吻戏,让人不免猜测阿牛曾对李心洁有过初恋的感觉。

  对此,阿牛并未回避,大方坦白李心洁不是自己的初恋情人,吻戏也是导演安排,,但自己确实追求过李心洁。

  “我们16岁就认识了”,阿牛称当时他们在演一台舞台剧时认识,觉得李心洁漂亮又聪明,非常符合自己心目中白雪公主的标准,就鼓起勇气追求,他约李心洁吃饭,告诉她自己很喜欢她,但李心洁明确表示“我不喜欢你”。

  过了这么多年,阿牛是否为没有追到李心洁而心存遗憾?阿牛直白地说:“李心洁是个男人婆,很厉害,很自恋,幸亏没追到她,不然要死”。

  谈未来:拍戏和唱歌都会继续

  据悉,《初恋红豆冰》这部影片的拍摄过程很艰难,阿牛为了凑齐800万的拍摄资金,在投资方撤走的情况下东拼西凑了600万,拍的过程中还出去躲债3个多月。

  阿牛感叹拍电影后,才知道做歌手很简单舒服,唱完就一切OK了,但做导演却责任很大很辛苦,每天要解决很多事情,平时脾气很好的自己,有时候也会发火。但他接着表示,“我刚刚拍完的时候觉得自己快死掉了。当时人家问我还要不要拍电影,我说不敢。后来影片在马来西亚上映时,票房成绩挺好的,马上有老板或者公司找我拍他们投资的电影。其实我还挺心动的。”“我现在已经在想怎么拍下一部电影了。”阿牛称,拍摄“红豆冰”让自己积累了许多拍爱情片的技术,下一部要拍的电影题材很可能还是爱情片或者喜剧片。

  而对于自己的本行音乐,阿牛表示也不会放弃,春节前将发行新专辑,年底如果时间可行,开一个小型音乐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