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线人》动作之外也煽情 苗圃角色最绝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12:34  新浪娱乐
《线人》动作之外也煽情苗圃角色最绝美(图)

《线人》苗圃张家辉剧照

《线人》动作之外也煽情苗圃角色最绝美(图)

苗圃饰演舞蹈老师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林超贤执导的动作大片《线人》正在全国各大城市影院火爆热映中,《线人》不仅以紧张的情节,精彩的打斗被誉为近年香港警匪片中翘楚之作,同时也在人性挖掘和情感渲染方面取得了一定突破。尤其是张家辉苗圃这一条线索所展现出的内敛深厚的情感最让观众扼腕叹息。

  因为出卖了线人不堪良心重压的警察张家辉,由于酒后出轨害妻子苗圃染上梅毒,导致其跳楼失忆,电影中用倒叙的手法让张家辉和苗圃以相见不相认的方式出现,苗圃代参加交谊舞培训的张家辉修鞋子,并置疑张家辉为什么这么旧的鞋子还要修,她已经忘记了这双鞋子正是自己送给张家辉的,人们常说:婚姻如鞋子,张家辉对这双鞋子的珍爱恰恰可以反应出他对妻子苗圃的那种爱恋和试图弥补的歉疚。以前因为工作繁忙,张家辉始终没能满足陪苗圃一起跳舞的愿望,当他终于开始学跳交谊舞,苗圃已经摔残了腿,再难呈现出完美无缺的舞姿了,即便如此张家辉还是卖力地学舞,不顾教舞的苗圃已向他坦陈,他毫无跳舞的天份。他只是在还以前许给妻子的那个愿,当最终妻子横死车轮之下,画面中显示出张家辉与苗圃相拥翩翩起舞的动人场面,黑白的画面象征着这是一个永远无法实现的梦境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