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宇森期许女儿拿金狮 全程充当女儿翻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5:03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人人敬仰的导演大佬对初涉影坛的女新人百般照顾,请不要瞎猜,他们是父女。昨天刚刚斩获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的吴宇森带着女儿吴飞霞(上图)出席活动,全程充当女儿翻译还不避嫌夸赞女儿在《剑雨》表现很好。不过吴宇森说最想吴飞霞“女承父业”,效仿索菲亚·科波拉,也拿一座“金狮奖”回家。

  昨天跟在吴宇森身边参加“娱乐沸点2010”启动仪式的吴飞霞,皮肤黝黑,英文比中文流利,一副标准ABC模样,回答问题还需要父亲担任翻译,对此吴宇森帮女儿解释说:“她从小在美国长大,但正在努力学中文。其实她在家里会说中文,只是人害羞,今天不敢说是怕被指正。”有问吴飞霞跟爸爸一起参加活动什么感觉,她用简单的中文回应道:“很特别,也很开心。”被问到最欣赏的中国导演,年纪轻轻的吴飞霞居然跟爸爸兴趣一致,答案是胡金铨。

  此前《剑雨》试片,吴飞霞被指背靠大树,才比别的龙套多了台词跟正面镜头,昨天吴宇森就开腔力挺女儿。“我看到她在《剑雨》的奋力演出,突然有种‘女儿已经成长’的感觉。她是个蛮认真的人,虽然演一个很小的角色,不仅做很多功课,还特地去练了花剑。”上海电影节期间,吴飞霞对吴宇森有“抱怨”,因为大导演父亲不记得她的生日。昨天现场她也重提旧事,对此吴宇森哈哈大笑,自嘲自己连太太的年纪都忘了:“我对数字没什么概念,有时候拍电影,用了多少底片都不记得。其实我也不记得太太多少岁了,不敢去问。”

  说起威尼斯“终身成就奖”,吴宇森说:“这是朋友们对我的鼓励,希望继续拍出好的电影,我觉得这个奖不是一个终结,而是重新开始。”吴宇森还开玩笑,觉得“成就奖”来得太早,因为他觉得自己很年轻。对于本届威尼斯各奖项的归属,吴宇森说有留意到索菲亚·科波拉(大导演弗朗西斯·科波拉的女儿)拿到了最重要的“金狮奖”,更由此透露了:“我希望有一天女儿也能拿到这个大奖。”接下来吴宇森在大制作《飞虎》里也给吴飞霞留了角色,有问何时才给女儿打造一部专属电影时,他说一切都急不来:“看自然发展,她还是要多参与演出。”

  另外,吴宇森也对老友周润发捐遗产一事发表了意见:“这件事情很伟大,他是一个有心人,日常也做很多善事。(那你会像发哥一样捐出遗产吗?)我也会这么做,但方式不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