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段奕宏首挑大梁 “落魄英雄”领衔《西风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0:51  新浪娱乐
段奕宏首挑大梁“落魄英雄”领衔《西风烈》

段奕宏领衔“四大名捕”

段奕宏首挑大梁“落魄英雄”领衔《西风烈》

段奕宏饰演名捕之一“向西”

段奕宏首挑大梁“落魄英雄”领衔《西风烈》

落魄英雄,勇气与智慧并存

  新浪娱乐讯 高群书执导,段奕宏吴镇宇夏雨杨采妮余男、夏雨、吴京、倪大红和张力主演的硬派警匪动作电影《西风烈》业已敲定10月28日全国公映,段奕宏在片中饰演一位带有理想主义气质的“落魄英雄”,高群书表示,这个“屡败屡战”人物是为《西风烈》的点题人物,“顺势而行,才能竖子成名。”

频:电影《西风烈》剧情版预告片曝光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段奕宏领衔“四大名捕” 落魄英雄顺势得道

  身为如今内地中生代的扛鼎演员之一,早在《西风烈》之前,段奕宏就曾凭借《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等电视剧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此次他在《西风烈》中饰演“四大名捕”的领队——豹子向西,这样一位堪为领袖级的角色,却被该片导演高群书注入别样“理想主义”情愫,高群书称,“段奕宏的这个角色,实际上是荒原上一只病豹,这样一位具有领袖气质的理想主义者,实际上永远在犯错误,永远都在失败。”高群书也表示这位“屡败屡战”人物的最终成名,实为带出电影更为深刻的主题,“为什么最后他能成英雄,其实因为他是顺势而行,因为他走的是正道。”

  《风声》之后再合作 段奕宏一句话打动高群书

  对于继《风声》后再邀段奕宏挑大梁主演《西风烈》,高群书称是缘于他在当时客串《风声》时的一句话,“他说导演,我感到这儿拍戏的气场,跟别的地方很不一样。” 高群书表示自己“顿时就被打动了”,“很多演员都是白眼狼,你培养他半天,但却从来没人感谢你,反而觉得都是自己演技好,没人说是你导演的功劳。”这让很是注重通过引导演员互相产生“化学反应”来营造电影气场的高群书对段奕宏极为赞赏,“这样敏锐的感受力,实际上代表了你对电影的尊重和倾心,只有集结得到这样的演员,才能创造出来一部优秀的电影。”

  甘肃敦煌拍摄近半年 西部荒漠打造别样电影气质

  对于此次再与高群书合作,段奕宏表示很是期待《西风烈》呈现出的效果,“高导说他自己每部电影都会去寻找一种不同的风格,不同的电影气质。”在甘肃敦煌长达五个多月的打磨拍摄,更让段奕宏对《西风烈》的最终品质尤为自信,“一天我在凉台上站着,一台机器跟着我拍一个将近两分钟的长镜头,那场戏风很大,还吹沙子、扬雪,都打在我脸上,当时我第一生理反应就是:‘我操,真他妈疼’,但是我应该是一种麻木、忘却的状态,这个时候,我才是向西,是这个土壤、地域、地貌带给我们的这种感觉,这样将是这部电影将会带给观众们的感觉。”

  灵异/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