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楂树之恋》导演组曾想到鞍选“静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2:25  辽沈晚报鞍山版

  这个被网友誉为“史上最干净的爱情故事”,从畅销小说到被搬上荧幕,从青涩“静秋”全国难觅到谋女郎周冬雨现身,张艺谋对这部爱情电影倾注了他对美和爱的诠释。从之前全国各地的点映效果来看,现场很多观众泪流满面,而两位演员的年轻和灵气也有如一股清流,令人眼前一亮。

  《山楂树》里那个被老三喜欢上的女孩静秋长什么样?张艺谋定位:一定要青涩。

  日前,网上流传着一条出品方提供的演员选拔视频,不难发现导演组为了寻找“静秋”的历程之艰难。片中显示,张艺谋的团队派出四路人马在北京撒网。工作人员递过一台台笔记本电脑让张导挑选,大家觉得好看的女孩,可导演“看不上、不喜欢”。

  “这个女孩子不光是漂不漂亮,一定要青涩。大家一提《山楂树》,都说纯美爱情。”张艺谋宣布第一阶段选角告败。北京地区被翻个底朝天之后,张导下令开始布置几位副导演接下去奔赴的城市。其中一位女工作人员就提出,她打算去杭州、鞍山和沈阳、上海等地选人,其中还特意提到“鞍山的艺校和沈阳音乐学院”。和其他几个大城市相比,鞍山实在太小,竟然也能引起导演组的兴趣,看来鞍山女孩漂亮的名声已然在外。当年凭借《满城尽带黄金甲》成为谋女郎的李曼也是咱们鞍山人。 记者常琳 实习生付欣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