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山楂树》秋夜上映 纯美之风吹向银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03:24  中国广播网
张艺谋《山楂树》秋夜上映纯美之风吹向银幕

电影《山楂树之恋》海报

  中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记者苏伯皓 赵明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07年有这样的一部小说,感动了千千万万的中国人,他们中间有80、90后的少男少女,也有曾经走过知青岁月的社会中坚,感动他们不仅仅是爱情本身。

视频:《山楂树之恋》预告片曝光 铺展纯真爱恋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有人说:我们再也不愿意去经历这样的一段历史,但愿这样的爱情故事已经绝版。也有人说:我喜欢、又痛恨这样的叙述,到最后还让人肝肠寸断!这部小说的名字叫做《山楂树之恋》。由艾米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的电影《山楂树之恋》明天(16日)起将在全国上映。让我们一起走近这部张艺谋导演的新作《山楂树之恋》。

  小说《山楂树之恋》讲述了一个发生在1975年前后的爱情故事。女主人公静秋是个漂亮的城里姑娘,因家庭成份不好,静秋一直很自卑。在到农村体验生活时,静秋认识了英俊而又有才气的老三,这个军区司令员的儿子甘愿为静秋做任何事,给了静秋前所未有的鼓励。他等着静秋毕业,等着静秋工作,等着静秋转正。老三为静秋挡住风雨,直到静秋所有的心愿都成了真,直到老三得白血病离开人世。

  在网友心目中,这部小说讲述了“史上最干净的爱情故事”,而搬上银幕的《山楂树之恋》,又将带给我们怎样的感动呢?北京新影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高军在试看这部影片后做出如此评价。

  高军:看完影片之后大家都反映这是一部非常纯情的影片,可能近些年吧,这么纯情的影片不多,纯的像一泓秋水没有一点污染,纯得像一首爱情的乐曲没有一丝杂音,这是大家对影片比较普遍的评价。

  观众群一个主要是女性观众,我发现的试映过程中所有流泪的都是女性观众,被爱情的守望被悲情的结尾所打动。还有就是《山楂树之恋》小说的读者们,不光是年轻人,《山楂树》这个小说很多60后特别喜欢,因为他们亲历过,能找到那个年代的感觉。

  在张艺谋确定拍摄《山楂树之恋》之前,曾传出冯小刚、李扬、尹丽川等为《山楂树之恋》展开导演大战。而据说这部作品的影视改编权也是几易其手。最终,当张艺谋要拍《山楂树》的消息传出时,很多人都感到意外,因为这个故事和《我的父亲母亲》很类似。但很多人也想知道,这一次,张艺谋究竟是重复自己还是超越自己?

  早在影片拍摄期间,就有网友表达了对这部电影的期待,在讨论哪个导演最合适这个话题时,张艺谋票选最高。原因之一:张艺谋是公认的文艺片高手,一定会将画面拍得非常具有美感。原因之二则是张艺谋曾有过“知青”生活体验,一位电影人告诉记者:“张艺谋在咸阳插队当知青期间,也有美好的爱情,张艺谋以《山楂树》来致敬知青时代的爱情,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而电影《山楂树之恋》的发行方北京新画面影业有限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则认为,导演张艺谋将知青年代的真情用一种特别朴素的方法拍了出来,色调淡雅,特别吻合那个时代的韵味。

  工作人员:有足够的积淀,足够的阅历,足够的生活感受,他才能拍出那种最干净的最纯粹的最感人的。

  《山楂树之恋》中扮演静秋和老三的演员引起了广泛的争议,什么样的静秋和老三才能满足山楂迷们的想象呢?影片发行方北京新画面影业有限公司对此胸有成竹。

  新画面:每一个人心目中都会有他自己喜欢的静秋和老三,这个就像众口难调一样,但是如果我们用新人,我们就可以打破这些禁锢。

  对于新演员的表现能否令观众满意,北京新影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高军给出了一个大胆的预测。

  高军:张艺谋这次故事讲得特别好,已经回归了他以前以讲故事讲细节见长的一贯风格。演员选择,两个新人,在一个大导演的手里,该调动出来的东西都调动出来了。特别是周冬雨这个演员,不敢说在所有谋女郎当中,不敢说超巩俐,超章子怡,但是超董洁,超李曼,超魏敏芝那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

  到底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是不是你心目中的《山楂树之恋》呢?9月16日我们一同期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