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楂树》惹各年龄人群争论 50后直言爱情真实

《山楂树》惹各年龄人群争论50后直言爱情真实
《山楂树之恋》剧照

  由张艺谋执导、周冬雨、窦骁主演的电影《山楂树之恋》昨晚七点全国公映。不同年龄的人却对该片有着不同的理解,在50后眼中,电影《山楂树之恋》里真实还原历史场景的道具服装,以及质朴的爱情让人回味悠长。而在80后90后看来,唯美的画面,精致的构图,男女主角天人永隔的凄婉结局,好似在看韩剧《蓝色生死恋》

  院线给面子

  主流影院交出半数影厅

  昨日微博(http://t.sina.com.cn)上,网友对这部电影的期待热度升到顶点,参与这部电影话题讨论的微博数量已经突破10万,大家都很好奇,这部电影到底有多感人。经过密集的前期宣传,该片未映先红,片中的重要台词已经在网络上走红,成为表达爱情的佳句,两位主演更是知名度急剧攀升。而记者从万达院线了解到,万达财富店昨晚排出四个厅给《山楂树之恋》,占总厅数的一半,昨晚黄金场次上座率约达八成。王府井影城也排出过半影厅给该片。在成都的主流多厅影院,晚7点以后至少都有4场排映,有的甚至多达10场。

  观众给面子

  结尾让人流泪

  观影结束后,不同年龄的人群对电影的看法截然不同。不少80后观众看完之后的最大印象就是,“画面干净唯美,构图精致,但这么纯洁的爱情距离我们的日常生活太遥远了,有看韩剧的感觉,美,但不真实。”对于相当一部分80后女观众来说,该片最大的收获是阳光帅气的老三,“老三就像从书中走出来一样,青春阳光。笑起来时,一口白牙显得特别灿烂。静秋稍微稚嫩了些,可也表现得可圈可点,结尾的哭戏她演得很自然。”

  那么观众有没有被影片打动呢?一位80后女观众告诉记者,老三弥留之际的那场戏,静秋在老三床前哭着呼唤“我是静秋”,十分真切,把她看哭了。

  对于年龄偏大,特别是经历过上山下乡的观众来说,电影更像是一部追忆往昔的时光机。一位年过五旬的男观众说,电影拍摄时没有特别强调戏剧性、技巧,用很朴素的电影语言来讲一个故事。“我们那个年代的人都这样,对爱情很质朴,小心翼翼地,电影里的道具背景也很真实,勾起了我的回忆。”记者 钟茜

  相关新闻

  三大名导一个新人血拼国庆档

  即将到来的国庆档,犹如贺岁档的“诸神之战”提前上演,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昨日提前上映,刘伟强的《精武风云》21日上映,一周后又有吴宇森、苏照彬导演的《剑雨》徐克的《狄仁杰》则紧随其后在29日上映,四部大片即将在国庆中秋档血拼影市。

  四大影片中,论导演的资历,《剑雨》自然最弱势,苏照彬虽然是知名编剧,但在导演资历方面只能算是新人,好在有吴宇森督阵,有了期侍值。而导演级别最高的自然还是张艺谋。不过《山楂树之恋》档期领先另外三片有10天,对9月28日前后上映的《狄仁杰》和《剑雨》来说杀伤力不会太大。因为通常新片的“抢钱”期是上映期的头两周,最关键是前9天。

  《精武风云》适合热血青年,干脆利落的打斗很过瘾。《狄仁杰》适合30岁左右有港片情结的人来怀旧。在《狄仁杰》的前30分钟,完全可以看到徐克武打戏的精华集锦。《剑雨》则适合挑剔剧情的观众。《剑雨》在叙事手法上确实对武侠片这个华语经典类型片做出了贡献。武侠片和好莱坞类型片的风格混搭,让这个电影在保持了“江湖”气质的同时,还保持了紧凑的叙事张力。记者 钟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