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楂树之恋》提前公映 观众渴望“清纯”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06:02  新浪娱乐
《山楂树之恋》提前公映观众渴望“清纯”爱情

《山楂树之恋》剧照

  新浪娱乐讯 9月15日晚19时,张艺谋导演最新作品《山楂树之恋》在北京各大影院提前一天公映。新浪娱乐第一时间来到三里屯美嘉欢乐影城,了解首批观众的观影体验。观众普遍表示进影院是冲着“清纯”两个字,并为故事感动落泪。看过原著的观众则表示影片并未完全还原小说里的情节。

  在现实社会寻找清新纯情的爱情

  三里屯是京城最著名的休闲娱乐商区,因此电影观众也以年轻时尚人群为主。在影院里,新浪娱乐发现《山楂树之恋》充满怀旧感的海报与它周围的《盗梦空间》、《精武风云》等商业大片海报相比显得与众不同。一位穿着入时的年轻女性说,自己专门为赶首映场而来,很喜欢影片《山楂树》的那一份“难得”,认为可以让人在当今复杂的社会和现实的爱情观里,找到“清新纯情”的爱情感受。

  女演员够单纯男演员略青涩

  看过影片的观众都表示对女主角“静秋”的扮演者周冬雨印象深刻。一名身着短裙高跟鞋的时髦女性认为周冬雨虽然是新演员,但是带来了意想不到的东西,把静秋演得“单纯、朴实、善良”,非常符合“清纯”的感觉。却认为窦骁扮演的男主角“老三”,不是特别像那个年代的人的气质。但也有观众认为男主角的形象还蛮符合那个年代的,透露出“纯真年代的贵族气质”,只是稍显青涩,演技还能更纯熟一些。

  影片催人泪下引女性观众共鸣

  一名年轻的女性观众给影片打了满分10分,她说原著很感人,影片也改编的好,有一种“就像山楂一样酸酸的痛”,让她哭了好几回。那位认为男主角具有“贵族气质”的女观众说,看到最后在病榻上的一幕,那么帅的人到弥留之际的样子,变得让人心寒。观众普遍认为最后一幕男女主人公诀别的戏最为催人泪下。

  情节有删改并非完全忠于原著

  电影《山楂树之恋》改编自同名小说,不少观众看过之后反映说,影片把原著的一些情节给删掉了。一位读过原著的观众给影片打了8分。当时看完小说之后看到预告片时,就觉得男女主人公就是自己想象中的人物形象。但是今天看了完整影片,发现有些地方会显得有一点点突然。还有一位观众也为影片打了8分,她说在影片的饱满感和渲染上还能更好,还认为段落之间字幕的处理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邹健/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