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校老师谈“静秋”周冬雨:乖巧性格温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06:32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母校老师谈“静秋”周冬雨:乖巧性格温顺(图)

周冬雨在校期间照片

  今天,张艺谋《山楂树之恋》正式在全国上映,片中主演周冬雨,这位来自石家庄的姑娘成了全国观众瞩目的新任“谋女郎”。昨天记者在周冬雨的母校石家庄市十二中见到了她的几位老师,在这些老师的眼里,周冬雨不管是以前作为学生,还是现在成了明星,都是一个乖巧、可爱、清亮的女孩。

  副校长:希望她永远保持本色

  王堃是石家庄市十二中副校长,同时刚刚送走一届毕业班,教的是历史,虽然没有教过周冬雨,但王堃对周冬雨印象深刻。“周冬雨刚上高一的时候,是文化生,她并没有系统受过舞蹈训练,后来我们的老师发现这个孩子很有天赋,先天条件也不错,便征求她和家长意见,从文化生转成了艺术生,学习舞蹈。”王堃向记者介绍周冬雨刚上学时的情况。作为副校长,并不熟悉每个孩子,可周冬雨却让王堃印象深刻,“她上高二的时候,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在学校的汇报演出或是晚会上,她都是领舞,可见进步很大,她给我的感觉是特别可爱。平时在校园看见她都是一身校服,扎个马尾辫,天真、纯洁。”

  周冬雨从一名高三的学生到成为“谋女郎”,可以说是一夜成名,王堃却不完全认同这个看法,“周冬雨发展到今天有偶然,也有必然,她有自己的先天条件,也有努力,如果说她没有任何艺术细胞不可能参加这部电影的演出。”作为老师,王堃送给即将踏上娱乐圈的周冬雨的寄语是:“希望她在学业上能继续努力,继续进修。在今后的道路上她能保持自己的风格,像现在这样低调、不张扬,眼里始终保持那种清亮的感觉。虽说以后的路上不可能没有曲折,但希望她执著追求,保持本色,越走越好。”

  班主任:周冬雨温顺地像只小猫

  班主任赵佳楠是最熟悉周冬雨的老师,在赵佳楠的眼里,周冬雨是个特别乖巧的孩子,性格温顺得像只小猫。对周冬雨成为“谋女郎”的过程,赵佳楠话语中充满了自豪,“每年11月15日,学校的艺术生都要放假,他们要去集训,参加艺术考试,但次年的3月1日,必须要回来学校报到。2010年3月1日,周冬雨的家长给学校打电话,说冬雨有点事情不能来了,希望请几天假,我们就准假了。”当时赵佳楠并不知道周冬雨被张艺谋导演相中,后来通过网络她渐渐了解到事情的始末。“网上有关于她的一些消息,有时间我会关注的。拍片以后冬雨跟我联系很少,倒是她的家里偶尔会联系一下。但是家长说跟剧组有一些约定,要保护她,不让她曝光。我们作为老师,保护学生是第一位的,所以也就一直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也很少跟外界聊她。”

  今年因为演《山楂树之恋》,周冬雨错过了高考,赵佳楠告诉记者,“她是文化生转的艺术生,对于高考应该来说问题不大。”本报记者侯艳宁/文 韦佳/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