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楂树》上映 沈阳人找到“纯爱”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10:19  北国网-时代商报

  张艺谋的纯爱电影《山楂树之恋》昨晚七点和全国观众见面,因电影有“张艺谋回归之作”的名头,加之同名小说的人气,使得影片未上先火,昨晚记者采访华臣、新东北、光陆等影城得知,该片关注度颇高,一些影城可以达到满场,可见文艺片也开始逐渐被关注。

视频:《山楂树之恋》公映 观众评纯美爱情故事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之前影片定于今日上映,由于片方临时通知提前一天上映,所以好多影迷并不知道可以提前观影,为此沈阳影城做了很多准备,华臣影城孙经理告诉记者昨晚来看电影的观众50%都是影城的会员,“早预料到很多人并不知道可以提前看,我们第一时间以短信的形式告诉会员,所以首映场上座率差不多都是百分之百。”

  昨晚沈阳各家影城均为《山楂树之恋》安排了四到五个场次,而且以大厅为主,按影城经理们的话说,虽然不指望同《阿凡达》一样轰动,但期待《山楂树之恋》能为文艺电影打开市场,并改变影迷的观影习惯。“《山楂树之恋》对所有人来说不是一部必看不可的片,喜欢这部电影的人群大概分两种,一种是对张艺谋新片有期待的,毕竟他是以文艺片起家,但这几年拍了很多商业片,钱虽然赚了,但也被骂不少,这次回归大家希望看到原来的张艺谋。之前《三枪拍案惊奇》是张艺谋搞探索,大家也期待太高,而《山楂树之恋》应该口碑会很好。另一种就是对《山楂树之恋》的小说情有独钟和这类影片的爱好者,小说已经培养了无数‘山楂迷’,这给宣传省了很多力气。”华臣影城孙经理解释道。随后记者又采访了新东北影城管理公司媒介经理杨菲,她称《山楂树之恋》是针对特定人群的,“有特定的年代背景和一个从小说而来的故事,一般中年人或者年轻小白领会很喜欢,像青年学生如果没接触过就很难喜欢,他们更喜欢刺激的大片。”

  昨晚《山楂树之恋》最后一个场次是9点多,记者晚些时候到华臣影城采访刚看完的市民,大多都是25岁到35岁的年轻人,情侣也尤其多,在三好街从事IT行业的张先生称看完之后觉得感情观被洗净了,“像《蜗居》这些影视剧表现小三话题啊、离婚什么的挺伤人的,也容易悲观,《山楂树之恋》会让你找到初恋的感觉,一切都是简简单单的,但就是真诚。”

  本报记者 顾耘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