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盗梦空间》触发网友热情 晒梦玩梦释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12:12  重庆时报

  很多时候,我们看完一部电影,除了在走出电影院时和朋友聊聊外,之后就不会对这部电影有太多关注了。近日热映的电影《盗梦空间》,可能会改变你我的这种想法了。

  眼下,受到《盗梦空间》的影响,众多看了该片的观众都患上了后遗症。不仅如此,网上还掀起了一场晒“梦中梦”的热潮,催生出一个测试梦境层级的小游戏;此外,聪明的卖家还觅得其中的商机,由影片衍生出的一系列商品正在网上热卖。

  读到这,你是不是有了一种心痒痒的感觉。那么还等什么,赶快加入进来吧!

  看片后有这些后遗症 有点神奇

  从影院出来走路会有点失重感; 

  回家打开电脑马上就上网去看解析了; 

  心里有一堆疑问,但是看了其他网友的回答又觉得都不对; 

  总会怀疑自己现在的想法是不是自己真正的idea;

  很想自己创造个世界,但是做不到 

  觉得其实死也没啥了不起的 

  走楼梯会有恐惧感,害怕走不到尽头 

  开始怀疑自己在做梦 

  看到马路尽头就会觉得那边会忽然翻转过来形成另一平面 

  找个什么东西就开始转,一边祈祷“不要停啊”

  一觉醒来会认为自己只是往下走了一层而已 

  再来晒晒“梦中梦” 非常快乐

  按照《盗梦空间》导演诺兰的设定,睡梦者在梦中“醒来”,发现自己仍处于梦中,这就是“梦中梦”。

  很多观众在对影片的热议中,将自己亲身经历过的“梦中梦”晒出来,或与人分享、或寻求解析,其中还有网友讲述了自己的“四层梦”。

  顺应网友对多层梦境的好奇,一网站开发了一项名为“你会被困在梦的第几层”的在线小游戏,只要输入被测试者的名字,点击“诊断”标签,相应的“梦境”就会一目了然。目前,已经有超过100万人次在该网站进行了“梦境测试”。

  还有人瞅准商机卖陀螺 赚得开心

  影片的超高人气也为商家带来了财源,目前网上就有一只名为“盗梦空间陀螺”的玩具正在热销,其均价过百,最高卖到了199元,生意好的店家甚至售出了600余件。

  在电影中,这只陀螺的转转停停是主角莱昂纳多区分现实和梦境的标志性工具,并在影片尾声留给观众一个无限遐想的空间。

  除陀螺外,印有影片Logo的各式T恤也及时摆上了货架。

  婚戒揭开

  《盗梦空间》结局

  莱昂纳多回归现实

  在看了《盗梦空间》后,很多的盗梦迷孜孜不倦地为“开放式”结局寻找各种线索,几乎逐帧逐帧地反复琢磨。

  在许多坚信莱昂纳多回到现实的分析帖中,网友“满囤儿”的解释算得上是最靠谱的。他给出的理由是:在完整看完影片字幕后,观众可以发现,饰演主人公科布的两个孩子詹姆斯和菲利帕的演员有两组,一组饰演的是20个月的詹姆斯和3岁的菲利帕,另一组饰演的则是3岁的詹姆斯和5岁的菲利帕。

  为什么用两组演员?根据“满囤儿”的分析,科布漂泊了两年,他对两个孩子的记忆永远停留在两年前,最后他终于回到了洛杉矶的家,第一次看到了3岁的詹姆斯和5岁的菲利帕,所以有必要分两组演员来演。

  更有眼尖的网友指出,经过他的三次观影论证,片中莱昂纳多只有在梦中的时候才是戴了婚戒的,在现实中则从不戴婚戒。而最后一幕,让他最后在桌子上旋转陀螺的时候,手指上空空如也,证明他确实回到了现实的家中。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综合

  最后来做个角色测试

  看看你在《盗梦空间》里是谁

  1.假如你来到一个和家里一样的地方,你会因为小细节的不同而起疑心吗?   是的→3   不是→2

  2.假如你的团队犯了致命错误,你会为了保命而出卖队友吗?  是的→4   不是→3

  3.为了击垮对手,你愿意不择手段吗? 

  是的→4   不是→5

  4.假如你分不清梦境与现实,你会产生什么感觉?

  无所谓→7   彷徨→6   悲伤→5

  5.明知这只是一个美丽的梦境,你是否会选择不愿醒来呢?不是→7   是的→6

  6.假如再深入一层梦境就会有迷失的危险,你是否愿意为了友谊而深入呢?   不是→7   是的→8

  7.假如为了分清梦境和现实,你必须要选择一个图腾,你会选择下面哪个呢?

  金属制小陀螺→10   灌铅骰子→9   铜质刻章→8

  8.如果可以一探自己的梦境,你愿意尝试吗?

  不是→10   是的→9

  9.你愿意与自己最爱的人在构造的梦中白头偕老吗?     是的→C   不是→10

  10.假如你成为盗梦团队的一员,你愿意选择成为哪种角色呢? 造梦者→B   守卫者→A    潜入者→D

  A、亚瑟:亚瑟是柯柏盗梦团队的头牌助手,沉着冷静、心思细腻的他屡次帮助团队渡过难关。你和亚瑟相似之处在于你们关键时刻的冷静沉着和准确的判断力,处理任何事情都能游刃有余。

  B、阿瑞达妮:阿瑞达妮作为建筑系的高才生,是盗梦团队中年纪最轻最具专业知识的成员,幻想能力强大的她构筑了各种奇妙的梦境。你和阿瑞达妮相似之处在于你们都有着无可比拟的丰富想象力,能为自己构造一个又一个奇妙的天马行空的世界。

  C、柯柏:柯柏率领他的精英团队一起完成艰巨的盗梦任务,不论什么时候他都能果断沉着,但是他最大的弱点却是感情。你和柯柏一样是个很重感情的人,感情是你的软肋,一旦受伤你的心里面总是会留下累累伤痕。

  D、齐藤:齐藤虽然是一个反派角色,但是一点都不令人生厌,看重实际利益、善于耍手腕的他也有着注重友谊、讲义气的一面。你和齐藤一样虽然也会为了现实的利益有着冷漠残酷的一面,但是有一些感情却是你从不曾放下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