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楂树》杭州点映票房未超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14:50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19:00,《山楂树之恋》终于与杭州影迷见面。这部由艾米小说改编的电影,因为张艺谋导演的“金字招牌”,受到了大量书迷、影迷的同时关注。为了让时报读者第一时间共同感受这部“史上最干净的爱情”电影,时报昨晚特别邀请了“光影传奇观影团”的资深影迷、“朗读者沙龙”的资深读者及微博(http://t.sina.com.cn)网友,在杭州奥斯卡电影大世界观看了这部影片。看完影片后,九成读者表示被片中虽称不上轰轰烈烈却朴实动人的爱情感动了。不过,对于影片的票房前景,各院线经理及影院负责人态度并不统一。据悉,包括时代、星光旗下的各家影院,外加UME国际影城,昨日点映票房并未超过20万。

  当时报前日推出首映观影活动时,这部带有时代背景的电影,吸引了不少50后、60后的读者前来报名,其中有不少是曾下过乡的知青。对于80后和90后来说,除了被号称“史上最干净的爱情”吸引之外,很多读者也是抱着“看看父母那一代人的纯爱到底有多纯”的心态报名参与,而时报朗读者沙龙的读者,则是因为看过艾米的原著,想看看张艺谋的改编版是否有惊喜。杭州浙江星光院线负责人富海芳表示,正是这些曾经有过类似经历、对纯爱有向往,或是艾米的书迷和张艺谋的影迷,成为了《山楂树》的主要受众。

  由于和《唐山大地震》一样,昨晚点映也遭遇了“半价”,所以票房并未创以往国产电影的新高。据富海芳统计,昨日杭州的每家影院平均为《山楂树》开放2到3个影厅,放映场次加起来共有20场,截至昨晚10点,全杭州的票房近20万,“比预期的好”。“《山楂树》并未安排在零点首映,第一场又安排在晚上7点,所以票房当然没有《唐山》高。其次,张艺谋品牌绝对存在号召力,特殊年代爱情的隔阂感会让观众因渴望了解而走入影院。能得到20万的票房,已经不错了。”

  与富海芳相反,浙江时代院线旗下的奥斯卡电影大世界负责人,对票房并不乐观,因为《山楂树》接下来将遭遇劲敌:“接下来国庆档要上映剑雨》《狄仁杰》,肯定会占去很大一块市场,而且《山楂树》与目前的票房霸主《盗梦空间》相比,演员并没有什么号召力,故事也稍逊一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