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五大妙僧 李宗翰赵文卓谢霆锋都曾演和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16:46  新浪娱乐
盘点五大妙僧李宗翰赵文卓谢霆锋都曾演和尚

李宗翰-陆竹

  新浪娱乐讯 中国影视剧作品中从不缺乏功夫片,在功夫片中出镜的和尚也一向不少。然而除去睿智老者、木讷小僧和大多数貌不惊人的角色以外,真正称得上风姿卓越的“妙僧”者却未见能有几人。近日吴宇森监制、苏照彬执导的武侠巨制《剑雨》连续小范围试映,李宗翰饰演的陆竹倒是为荧屏“妙僧”行列又添一人。

  李宗翰:《剑雨》 陆竹

  陆竹是位摘叶飞花皆可伤人、被推许为“四十年来佛法武功第一”的世外高手,可他从未用过杀招。李宗翰的一身儒雅气质,把这位痴情的僧人塑造得长身玉立,气度非凡,即便是为了至爱一生的姑娘舍命点化时,亦是淡然出尘。据说《剑雨》的几场试映,李宗翰在电影中许下的那500年的生死誓愿赚取了不少观众的眼泪,原本只是肩负着全片“戏核”重任的角色,却因此成了《剑雨》的一个泪点所在。

  关聪:《楚留香传奇》 无花

  1979年的《楚留香传奇》不仅令郑少秋这位香帅声名大噪,也更是让关聪饰演的无花成了不可超越的一位妙僧。目如朗星、唇红齿白、温文尔雅,这位淡泊彷如纵出三界的仙佛般的男子,却用最儒雅的手段掀起了江湖上的血雨腥风——即便连杀人,也是美到极致。

  赵文卓:《青蛇》 法海

  传统印象中的法海,一向都是个无情执拗的老和尚,赵文卓在《青蛇》里的演绎,彻底颠覆了法海在人们心中的印象。赵文卓赤膊出场,古铜色的健美身材配上眉清目秀的俊美面孔,力与美的完美结合,作为一个男子,却美得不可方物。

  谢霆锋:《情癫大圣》 唐僧

  如果唐僧也能成为女孩心中的梦中情人,那说的一定是谢霆锋这版。《西游记》里的唐僧不近女色、不杀生、慈悲为怀,但刘镇伟向来不会循规蹈矩,《情癫大圣》里找来谢霆锋演唐僧,不仅开了杀戒,还是一个痴情种子,这位俊美的妙僧佛法理得如何我们不知道,但他对爱情的理解却相当深刻。

  林文龙:《天龙八部》 虚竹

  TVB老牌小生林文龙曾塑造过众多职场精英,但他在93年却曾经演过一个令人惊艳的和尚。电影《天龙八部之天山童姥》里,在林青霞、巩俐两大美女面前,戏份不多的虚竹本该是个不抢眼的配角,可林文龙却用自己青涩单纯的眼神和俊俏的面容生生抢占了不少镜头。纵然《天龙八部》此后又多次翻拍,却至今没人超越林文龙这版“最帅虚竹”。(文:肉兔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