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楂树”首秀略显平淡 静秋挺讨人喜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17:00  北京晚报
“山楂树”首秀略显平淡静秋挺讨人喜欢(图)

“山楂树”里的“静秋”

  由于今天才是《山楂树之恋》公映的正日子,也由于同档期的《盗梦空间》持续火爆,大部分影院昨晚只拿出一两个影厅给了《山楂树之恋》,无法造成更大的声势。

  上座率五成左右

  记者在万达影城看到,7点场到开场前还有一大半的票没有卖出去,其他场次的上座率也不太理想,平均只有五成左右。赶在正式公映前一天走进影院的大多是看过艾米原著的“山楂迷”,因此观影过程中不时听见有观众讨论剧情和小说的不同之处。

  从观影效果来看,这部号称“史上最纯美爱情”的电影成功地让一部分女观众哭着走出了影院。有观众表示,虽然影片的故事和情节一直都淡淡的,但是等到最后一场戏时,好像让人把累积的情绪都爆发出来了,不自觉地就哭了。不过,也有观众对张艺谋这次返璞归真并不买账,“节奏太慢了,故事也讲得七零八落,始终没有高潮。”

  和原著相比,张艺谋在改编电影的过程中删掉了很多情节,为了压缩时间,几处情节转折也以字幕的方式交代,让观众感觉有点儿突兀,“我看过原著有时候还觉得有点儿跳,没看过书的能看明白吗?”“这电影真是太纯了,牵个手都要酝酿半天,亲嘴什么的更是没有。”一位观众表示,原著中医院那个情节将老三对静秋的呵护表现得淋漓尽致,而电影在改动之后就没有那么强烈的感觉了。

  “静秋”挺讨观众喜欢

  周冬雨和窦骁这两位新人是《山楂树之恋》的最大噱头,拍摄时也受到“重点保护”。昨天观影中,穿着白衬衫梳着马尾辫的周冬雨一出场首先从形象上赢得了观众的认可。不少网友称,周冬雨看起来的确很清纯,水灵灵的皮肤十分经得起镜头的推敲,几个特写镜头都很美。也有看过原著的观众认为,周冬雨乖得像一只温顺的小猫,比原著中的静秋少了几分坚强和独立。

  与此前传出的讯息不同,颇令网友争议的周冬雨靠形象赢得了普通观众的好感,而事前备受好评的“老三”窦骁在昨晚的观众评价中褒贬不一。有些观众认可窦骁阳光帅气的形象,对静秋呵护备至的样子很符合书里对老三的描写,而也有人认为窦骁的气质太现代不像那个年代的人。片中,两位新人表演稍显青涩,倒也符合剧中主角的气质。虽然结尾处很煽情,不过相比前半部分两人表演比较到位,后面明显功力不够,“最后一场戏太遗憾了,没有演出生离死别的感觉。”有观众表示出遗憾。

  本报记者 王雯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