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楂树之恋》公映 深圳首映上座率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19:12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黄蕾报道 昨日,张艺谋文艺大片《山楂树之恋》正式与观众见面。记者在深圳嘉禾、海岸、博纳等影城了解到,昨天19点的首映场,几家影城的上座率平均在八成左右。与《唐山大地震》的零点场相比,不相上下。几家影城未来3天的排期,也均以《山楂树之恋》为主。不过,与《唐山大地震》上映期间一片独大的情况不同,好莱坞大片《盗梦空间》仍对《山楂树之恋》造成正面撞击。而一周后,《精武风云》、《神探狄仁杰》等合拍大片的上映,也将削弱《山楂树之恋》的票房。

  首映上座率平均七成

  昨天晚上19点,首批走进影院的观众观看了“倍感期待”的《山楂树之恋》。“与《唐山大地震》的零点场相比,两片的首映上座率十分接近。但晚上19点始终是黄金时间,如果横向比较的话,《山楂树之恋》还是比不过《唐山大地震》。”嘉禾影城经理表示。记者了解到,昨天当天,各大影城平均排映《山楂树之恋》仅有6场左右,还不如《盗梦空间》和《魔法师的学徒》的排映场次。“第一天上映,我们在19点、20点、21点各排一个场次,每场拿出两个厅。接下来的首周末会加大排映力度,我们计划前三天每天排映23场,拿出三个厅。”博纳影城经理表示。

  与《盗梦空间》抢占市场份额

  记者注意到,近三天的排期,深圳各影城均将《山楂树之恋》列为重点放映影片,但仍给《盗梦空间》留了一半的放映场次。“很多观众对《盗梦空间》还是有需求的,所以我们把能容纳400多人的大厅留给了《盗梦空间》,把分别能容纳200多人的影厅排给了《山楂树之恋》。”海岸影城经理表示。“毕竟这是张艺谋的心血力作,张导在深圳还是有很多粉丝的。”博纳影城经理也表示。

  “山楂树”仅有一周时间冲刺

  “‘山楂树’的放映空间显然不如《唐山大地震》,尤其是下周《精武风云》、《神探狄仁杰》等合拍大片蜂拥而上,《山楂树之恋》会受到更多的冲击。所以,该片的票房不容乐观,能冲过亿就是好事。像《唐山大地震》那样超过6个亿是不太可能的。”几家影城经理表示,“《山楂树之恋》有一周的时间冲刺,影片选择在国庆档上映,就注定了要面临很大冲击。最终能否经受得住考验,观众的评价才是最关键的。”

  昨天,记者在海岸影城与第一批观众共同观赏了影片。开场半小时中,片中男主角“老三”每次说话的时候,现场都会有笑声传来。“他的牙好白”“他笑得好灿烂”不少观众窃窃私语。而当女主角周冬雨出场的时候,现场观众的反应最大,“她真的好纯”!

  相关链接

  作者有话

  改编忠实度把握不好

  《山楂树之恋》小说有20万字,要将原著的全部内容压缩到一部110分钟的电影里,实属不易。事实上,电影里删掉了小说原著中的几场吻戏和激情戏的大部分内容,比小说原著还“干净”。

  而小说《山楂树之恋》的作者艾米,在接受专访时曾表示,电影删掉的原著中的几场吻戏,没什么道理。《山楂树之恋》的主线就是静秋由惧怕“失足”到主动要求“失足”的转变过程,每场吻戏都是这个过程不可或缺的部分。如果去掉,就等于去掉了故事的主线,静秋后来的要求“失足”就会显得突兀。艾米同时指出:“我以为,这两位导演改编的忠实度把握得不好。仅从现在已经透露出的信息来看,就做了几个很没水平的改编。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