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楂树之恋》深圳公映波澜不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19:37  深圳特区报
《山楂树之恋》深圳公映波澜不惊

 《山楂树之恋》海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王樽 实习生 钟沐晨)备受影迷关注的张艺谋新片《山楂树之恋》昨晚全面公映。首映场却出现了不大不小的“意外”:数字版出现了技术故障,无法放映;而胶片版拷贝则照常放映。

  记者了解到,此次意外涉及全国所有影院。原因是片方提供的秘钥“出了问题”。已买好数字版影票的影迷只好换票。

  与此前张艺谋新片上画多会出现观影狂潮的阵势迥然不同,这部打着“纯爱”旗号的怀旧爱情片堪称波澜不惊。当晚记者采访部分首场观众时,对该片的评价也没有预想般热烈,多数观众表示该片有朴素的感动,但没有张艺谋过往影片的激情和强烈的视觉效果。喜欢影片的观众觉得这是张艺谋的一次真情回归,评价一般的观众认为影片平淡,格局较小,更像一部言情电视剧。

  记者注意到,与以往张艺谋新片影院的绝对超强排片不同,《山楂树之恋》在深圳的首映排片显得颇为保守,除新南国影城金光华店排了8场外,嘉禾、今逸、保利、百老汇、海岸城、太阳广场以及新开业的太古影城均只排了5至6场。排片最多的仍是好莱坞大热片《盗梦空间》,昨天的嘉禾影城为《盗梦空间》排了28场,《山楂树之恋》只排了5场。而与《英雄》等大片首映前几天电影票即告售罄的火爆不同,截止记者发稿时,《山楂树之恋》在深圳各大影城首映场预售票平均只有7成,是张艺谋电影首映销售最平淡的。

  嘉禾影城的工作人员分析说:此前《山楂树之恋》的各地试映也没有获得很高评价,加上现在可选择的影片很多,这些都导致《山楂树之恋》难现当年的观影热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