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亥革命》开机 成龙第100部电影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22: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阜新9月16日电 (记者 秦逸)备受两岸三地关注、为辛亥革命100周年献礼史诗巨片《辛亥革命》,16日在辽宁省阜新市海州露天煤矿揭开了摄影机的红布,阜新市常务副市长王广利从导演手中接过一支汉阳造的枪,为《辛亥革命》开机打响了第一枪,宣布电影《辛亥革命》正式开机。

  《辛亥革命》由王兴东、陈宝光编剧,国际巨星成龙担任总导演,26家单位参与制片、发行,是新中国以来出品单位最多的一部电影,风头不逊创下国产片票房纪录的《建国大业》

  据张黎导演介绍,该片共有63个完整角色,加上其他配角,预计共有70余位明星加盟。

  从演员阵容组成看,该片两岸三地明星云集。台湾演员赵文瑄饰演孙中山,内地演员孙淳饰演袁世凯,总导演成龙将在片中饰演黄兴,而此片也将是成龙从影以来的第一百部电影。

  作为中国第一部全景式反映辛亥革命风云变幻的史诗巨片,该片由长影、上影等26家出品方联合出品,出品方数量之多,可谓史无前例。据介绍,《辛亥革命》已被纳入有关方面明年庆祝辛亥革命百年的活动之一。

  从16日开始,电影《辛亥革命》剧组将在阜新海州露天煤矿外景地停留半个多月,拍摄主要的战争场面。这里作为《辛亥革命》第一外景地,不仅保留着影片拍摄年代独有的老火车,而且在凹陷的巨大矿坑中搭建战壕,拍摄战争场面,避免了很多历史影片“穿帮”的困扰。

  《辛亥革命》此次和部分演员的合作,将采取国际上惯用的“票房分账制”,即演员无片酬出演,将片酬当作对影片的投资,电影上映票房达到预期后,演员可参与分红。(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