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楂树之恋》沈城首映 上座率达7成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1:14  沈阳晚报
《山楂树之恋》沈城首映上座率达7成以上

《山楂树》海报

  从小说《山楂树之恋》(以下简称《山楂树》)的风靡全球,到同名电影的万众企盼,“老三和静秋的纯爱故事”,还有那棵埋藏心底的山楂树,昨日成为沈城观众不约而同的话题。当天,《山楂树》登陆沈城各大影院接受影迷的检验。尽管昨日是周四,但记者在沈阳部分影院看到,影片首日平均上座率达到7成以上,日累计票房近60万元,其受追捧程度堪比 视频:《山楂树之恋》预告片曝光 铺展纯真爱恋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美国科幻大片《盗梦空间》,虽然没有达到《唐山大地震》首日近70万元的票房,这已经是一个很不错的数字了。

  从《英雄》到《满城尽带黄金甲》,《山楂树》相比张艺谋以前的作品堪称是一部“小片”,因为故事非常简单,人物也非常“干净”,记者在电影散场时,询问了一些观众对这部电影的感受,绝大多数观众认为,影片基本保持了原著的风格,应该会更吸引女性观众。尤其是“老三”在片中形象完美,他体贴,肯牺牲,真心地爱护着静秋,特别是在当下80后日趋自我的群体性格映衬下,“老三”可能会成为女性们的完美偶像。以张艺谋导演的号召力,以及这部电影的感人程度,绝不会像《三枪》放映后受到太严厉的批评。

  导演张艺谋这次没有“浓墨重彩”,而是“返璞归真”。在影片中,观众看不到曾被渲染了的大红大绿,被诗意化了的场景;看到的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般的自然景观。该片没有《唐山大地震》那么煽情,只是真实还原上个世纪70年代的历史场景的道具服装,以及质朴的爱情,尤其结尾渲染生离死别的痛苦让人回味悠长。

  记者 关力制

  实习生 刘牯 (沈阳晚报 关力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