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文葛优周润发齐聚中国版的《敢死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5:19  重庆时报
姜文葛优周润发齐聚中国版的《敢死队》(图)

发哥眉头一锁

姜文葛优周润发齐聚中国版的《敢死队》(图)

葛优在剧中留着中分的齐肩发

姜文葛优周润发齐聚中国版的《敢死队》(图)

姜文对着放大镜搞怪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薛姣摄影报道)有人说《让子弹飞》是中国版的《敢死队》。相信这样说的人是看到了这部电影的全硬汉阵容。

  谁说不是呢,给你数数,除了姜文葛优周润发这三大巨头,还有姜武胡军陈坤邵兵廖凡、张默、姚橹、冯小刚、杜奕衡,哪一个拿出来不是硬汉也是型男。

  昨天,将于12月16日上映的《让子弹飞》在北京举行了发布会。这场发布会上,我们看到了这部电影的最新预告片,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分钟,但是三大巨头的只言片语也让人感到他们不同的气场。

  而现场,姜文则表示,相对于自己的上一部作品《太阳照常升起》,《让子弹飞》肯定能让大家看懂。

  姜文  亦正亦邪的绿林悍匪

  预告片只有短短1分钟,姜文与发哥的巅峰对决呼之欲出,剑拔弩张、刀枪交错令人血脉贲张;葛优则以台词抢尽风头。

  预告片一开场,姜文背身骑马的镜头便透出一股浓烈的男人味,配以发哥深沉有力的嗓音,别有一番沧桑感。随后姜文用双手抓住枪管高喊“你打死我吧!”,将阳刚气概瞬间渲染到生死攸关的高度,而他冲望远镜一端的发哥狠狠一指,更揭示了两人之间将有一场王牌对王牌的巅峰对决。

  姜文在这部作品里给人一种亦正亦邪的英雄豪情,他身上既有悍匪的霸气,又有绅士的儒雅,还带着一丝“不近女色”的严肃。但没想到的是,预告片里他和刘嘉玲在看似卧室的场景里飙戏,与嘉玲意味深长地对视,姜文对着放大镜搞怪地眨巴眼睛,光是这一幕便足以令人浮想联翩。

  周润发  捉摸不透的南国一霸

  “如果你活着,你早晚都会死的,如果你死了,你永远都活着。”预告片一开始,就是发哥的一番独白,充满了成熟男人的睿智与独特魅力。

  再看看他的造型,头发永远都梳得一丝不苟,衣服也很考究,不是西装衬衫,就是马甲长褂,看起来这个南国一霸还相当有品位。

  而这次预告片里,周润发的台词说得比首款预告片里好太多了,一字一板,相当正宗的普通话。不过这次预告片里台词太少,没有出现“致命”的翘舌音,怕的就是正儿八经电影里,发哥不太标准的普通话会让这个角色的“凶狠”程度大为下降。

  不过,发哥的表演功力仍然可以从其表情中看得出来。一幕他在望远镜中看到了什么,眉头一锁,神情紧张,很有内容。但是随后,神气的南国一霸又变成阶下囚,跪在地上,满身血污,真是让人捉摸不透。

  葛优 “傻里傻气”的通天大骗

  而作为国内独一无二的喜剧招牌,葛优在新版预告片中充分彰显自身的幽默细胞,“美女不要,钱你也不要,你到底要什么呀?”颇有玩味空间。

  而“搞砸了!”这句配以无辜表情的爆笑台词,换来的竟是姜文出其不意当头一拳,葛大爷只能捂鼻高呼,“有这个必要吗?”这句台词配上葛大爷的诙谐表情,极具年度流行语卖相。

  他的造型也极有噱头,中分的齐肩发,表情总是处于极度夸张的状态,若不是背景台词里提示:“这是一个大骗子”,还以为他是一个傻里傻气的混混呢。

  值得一提的是,首款预告片未曾露脸的“秘密武器”冯小刚也终于一闪而过,顶着莫西干头、张着龅牙大嘴,一只手摆动着拼命鼓掌,嘴里还含糊不清地叫“好”。

  发布会上

  姜文:观众能看懂

  电影大腕云集,但昨天的发布会三大巨头就只来了姜文,他是导演不得不来,好在还有女主角刘嘉玲的撑场,才让整个现场好看一点。

  虽然来的人少,但是导演姜文在被问及影片的票房预期时,相当自信:“我们这个戏里有葛优,有周润发,以前别人说一个电影‘不优不发’或者说‘不发不优’。那我们这个片子里又有(葛)优又有(周润)发,我都不敢想能卖多少了。”

  记者了解到,《让子弹飞》是一个一场火车劫案引发的惊天骗局。

  主持人崔永元依然不忘拿着姜文上一部影片《太阳照常升起》的评语,现场问姜文:“这次电影能让人看得懂吧?”“我觉得肯定能。”姜文十分笃定地说,“我们在现场一边拍一边议论,这个崔永元能看懂吧?他能看懂,那所有人都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