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楂树之恋现场直击 影院超一半影厅放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5:55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张艺谋《山楂树之恋》在全国上映,虽然不再有明星大腕和无穷无尽的话题,但影院对该片还是显示出了热情,有超过三分之二的影厅放映该片。采访中记者还发现,喜欢影片的观众大多是那个年代的经历者,特别是上世纪50、60年代的男性观众更容易为这个纯净至极的爱情落泪,而90后则感觉平淡像韩剧。

  影院力推

  影院超一半影厅放映

  虽然《山楂树之恋》只是一部小成本的文艺片,但与一般文艺片在电影院遭冷遇不同,北京各大影院都把该片当成重点影片力推,昨晚北京各大影院有超过三分之二的影厅都在放映《山楂树之恋》。这么一部文艺片,为什么影院会拿出这么多影厅来放映呢?各影院的负责人透露,他们会拿出一多半的影厅来放映该片,并不是因为之前宣传的纯爱等主题,而只是因为这是张艺谋的电影而已。

  与其他电影的主力观众是年轻人不同,这部电影的观众不仅仅限于30岁上下的观众,甚至还有不少五六十岁的观众前来观影。观影结束后,记者发现观众的口碑大相径庭,生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观众,对电影特别感动。

  50后60后

  好像回到了那个年代

  一名看过小说的50后观众告诉记者,他觉得电影的删减特别到位,之前觉得小说中都是大量的心理活动,这种内心戏往往不好拍,但是看完电影之后,觉得也许只有张艺谋才有这个功力做到现在这样。另外,他也表示,电影中表现“文革”时期的场景其实并不是特别真实,但那时内心的压抑特别像,特别是有一种不动声色的力量,感觉特别强大。对于演员的表现,除了两个新演员很出色之外,其他老演员的表现也很出彩,特别是奚美娟,她做信封的动作和细节都特别到位,没有一两个月的练习是做不到的。

  60岁的张先生说,电影勾起了他对往事的回忆。“电影所表现的爱情观、情景设置等,都是我们所经历的。不管是服装、道具还是讲话的方式,都好像回到过去了,那个年代的人特别简单,虽然活得不容易,但都特别积极、乐观,所以那个年代的感情也特别纯。”

  80后90后

  老谋子拍了部韩剧

  80后的小青年们最感兴趣的是男女主角,正在读研的李女士说:“静秋,看上去很纯,男主角长得很帅。总体上讲,就是老谋子拍了部韩剧。”80后的黄小姐坦言,这种爱情现在看来就是个传说。“张艺谋的电影失去了生命力,变成了为了矫情而矫情。”另外一位90后同学对电影的评价也不高,他说:“电影啥大场面也没有,节奏也慢,两人想好也不敢好,拖拖拉拉非得等男主演病死了才开始后悔。”

  与上两批观众相比,70后观众显然对该片有更中肯的评价。今年35岁的吴先生说:“电影拍得很干净,故事非常简单,算不上上乘之作,但是温润淡雅,别有情趣。”信报记者 唐雪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