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嘉玲力撑新片《让子弹飞》 周润发要说四川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6:02  重庆晨报
刘嘉玲力撑新片《让子弹飞》周润发要说四川话

廖凡、姜文、刘嘉玲、邵兵在启动仪式上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聂晶)有《唐山大地震》的6.6亿巨额票房在前,有谁还敢说自己电影的票房今年第一?姜文凭借三大影帝在手的《让子弹飞》倒是有这个底气,女主角之一的刘嘉玲昨天放言要做年度票房第一,而对于同档期由老公梁朝伟主演的《一代宗师》,嘉玲则有些不屑。

  预告片 葛优展露幽默

  《让子弹飞》昨天在北京举行盛大的宣传推广季启动仪式,导演姜文携刘嘉玲、廖凡邵兵等主演亮相。影片全新国内版预告片也首度曝光。该款预告片气势汹汹,镜头、造型都堪称经典。葛优在这款预告片中充分彰显了他浑然天成的幽默细胞———“美女不要,钱你也不要,你到底要什么呀?”颇有玩味空间,而“搞砸了!”这句配以无辜表情的爆笑台词,换来的竟是姜文出其不意当头一拳,葛大爷只能捂鼻高呼,“有这个必要吗?”

  票房 姜文放言当冠军

  问及《让子弹飞》的票房期望值,导演兼主演姜文回答得很巧妙:“这部电影,我找了葛优、周润发和刘嘉玲还有我的一帮哥们。我相信他们的能力,过去说一个片子不优就不发,现在又说一部片子不发也不优。那我们片子要优有“优”(葛优),要发有“发”(周润发),这票房还不是要多少就有多少,我们是奔着票房冠军去的!”

  虽然姜文底气十足,但主持人崔永元依然不忘揶揄姜文上一部影片《太阳照常升起》———“这次电影能让人看得懂吧?”

  “我觉得肯定能,”姜文的回应老辣还不失幽默:“我们在现场一边拍一边议论,这个崔永元能看懂吧?他能看懂,那所有人都能!”

  PK 刘嘉玲要赢梁朝伟

  虽然刘嘉玲话不多,但就是短短几句,就让人感受到她20多年娱乐圈不是白混的。由于两天后刘嘉玲还将亮相为徐克《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做宣传,昨日在刘嘉玲说出“希望《让子弹飞》票房最好”之后,就有媒体问她这么说怕不怕徐克伤心。没想到刘嘉玲笑嘻嘻地就化解了尴尬:“我今天这么说,过两天到徐克那边也是这么说(指希望《狄仁杰》票房最好)。反正我觉得有竞争也不是坏事。”

  在戏里,刘嘉玲是葛优的老相好,却又和姜文暗生情愫。要她评价现实生活中的两个人,她的回答却让你一无所获又无处发作:“我的戏都是在深山里拍的,我们住在小院子里。姜文烤的羊腿特别好吃。葛优爱讲笑话,他跟我说了很多冷笑话,我记下来了,回去讲给朋友们听,他们都笑死了。”

  据传王家卫的《一代宗师》也将要在贺岁档上映,本报记者问刘嘉玲到时候怕不怕和老公梁朝伟版的“叶问”打擂台,她的回答把自己都逗笑了:“首先我觉得王家卫应该赶不及贺岁档吧,因为他实在太慢了。万一要是能赶上,我当然希望我能打赢。因为我是主演嘛!”

  稀奇 听周润发说四川话

  记者在现场碰到有份投资该片的峨影集团董事长何世平。他向记者透露,《让子弹飞》将于12月16日正式上映两周后推出四川话配音版。四川话版将在四川、重庆等西南地区上映。除了男主角姜文、葛优亲自配音四川话外,包括周润发、刘嘉玲等其余演员将用配音演员为其配音。

  姜文当年在贵州拍摄陆川的处女作《寻枪》时就对西南地区的方言极为熟悉,讲四川话对他来说并不难,而葛优的四川话水平倒没有真正检验过,不过他的密友张国立倒是地道四川人,当年听他在《手机》里说“审美疲劳”、“坐而论道”,应该耳熟得很了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