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狄仁杰》昨日成都试片 徐克再造魔幻武侠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09:07  新浪娱乐
《狄仁杰》昨日成都试片徐克再造魔幻武侠片

刘德华当上“最耍酷”神探

《狄仁杰》昨日成都试片徐克再造魔幻武侠片

李冰冰的角色很出彩

《狄仁杰》昨日成都试片徐克再造魔幻武侠片

“鬼市”再现徐氏魔幻

  虽然吴宇森剑雨》里大玩武侠、易容、蛊虫,但显然他的老冤家徐克《狄仁杰之通天帝国》里更胜一筹,昨日,由刘德华刘嘉玲李冰冰邓超梁家辉等主演的该片在成都提前举行媒体看片会,悬疑的剧情,充满魔幻色彩的特效以及帅哥靓女的搭配,让这部电影走的是好莱坞商业大片的模式,看片会上,不少人直言,许久没有拍武侠片的“徐老 视频:《狄仁杰》预告片曝光 耗巨资揭诡秘线索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怪”,他的怪才又回来了。纵观整个国庆档,三部商业大片《精武风云》、《剑雨》以及这部《狄仁杰》,无疑《狄仁杰》成为最有力的票房领军之作,该片将于9月30日正式公映。

  徐克再造魔幻武侠片

  号称“东方福尔摩斯”的狄仁杰在这部电影里要破获的案件是京城发生的离奇自焚案,他的助手裴东来不时地给他添乱,武则天还派出自己的亲信上官静儿(李冰冰饰)全程监视……看似一个破案,但狄仁杰断案手法非常有逻辑推理,从这点上更像“福尔摩斯”,比如对焚烧后尸骨的研究,就用到了不少化学和物理原理;神鹿讲话最后是用腹语来解释,而整个过程还穿插了易容术和毒虫等让人觉得新鲜。特别是关于自焚的画面,自焚之人皆是胸腹间起火,顷刻间红色火球蔓延到全身,之后化成黑色灰烬,镜头的震撼力十足。

  从《蜀山传》开始徐克就偏爱特效,这一次也不例外。为了表现唐朝长安的辉煌气派,电影一开场,就出现一座高达八十八丈的通天大佛,其气势跟今天的摩天大厦不相上下,而整个宫廷阴谋也围绕着这尊大佛展开。除了大佛,片中的鬼市也规模宏大,视觉冲击力颇强,这里终年不见阳光,是专供隐姓埋名之人交易、生活的地方,各个山洞都有鬼火闪耀,很似《魔戒》里对魔都的描写。据介绍,为寻找适合的地方作为“鬼市”,剧组历尽千辛寻找到了一处溶洞,进行精心搭建并用整整2000吨的水灌注而成。另外,为实现宏大场景的真实性,影片前后动用6000多名群众演员。

  华仔不老刘嘉玲引笑场

  拍过《深海传奇》、《女人不坏》等都市片之后,许久没有触摸武侠的徐老怪再次干起了老本行,《狄仁杰》也自然没让他的武侠片天赋在电影里闲着,其中最为精彩的要算鬼市大战。狄仁杰、上官静儿和大理寺裴东来,携手大战一群装神弄鬼的家伙,看得人胆战心惊,刺激不已。而另一场精彩的打斗则是在“无极观”,国师调动神鹿迎战狄仁杰,还使出迷魂阵法,这点很有徐老怪在《蜀山传》的影子。

  至于演员方面,刘德华版的狄仁杰应该是史上最帅和最有型的,这位老帅哥在片中有好几套服装,两撇小胡子一粘还很有点侠义的味道,不过,其表演却显得中规中矩,武打动作也多为耍酷。最搞的是,他在中了蛊虫“炽焰金龟”的毒(此毒在阳光下会引发自焚)后,经过阳光的一瞬间他还怀疑地将手伸了出去,发现手背确实烧了两个黑点才确信自己中毒了。相比之下,李冰冰扮演的上官静儿则显得复杂得多,在电影里,她有着双重身份,外表冷若冰霜,内心却蓄有情感火山的“一冷一热”,继《天下无贼》之后,再次与刘德华上演了一出张弛有度的激情戏。至于另一位女主角刘嘉玲,在片中挑战了一个集权利于一身的武则天,但造型上不得不说有点夸张,两点眉毛看上去像日本艺妓;五套以上的华丽服装都配有繁琐夸张的头饰,特别是身着洋装夜会狄仁杰的一幕,一顶英伦风的小礼帽刚一出场就引发笑场。

  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