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狄仁杰》将公映 邓超:裴东来不仅仅是华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09:40  新浪娱乐
《狄仁杰》将公映邓超:裴东来不仅仅是华生
裴东来与狄仁杰

  新浪娱乐讯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将于月底正式公映,在近日媒体试映会后,众媒体对徐克的回归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和赞许,有很多让人惊喜的亮点,几大主演从造型、角色上各有特色,人物性格立体突出,而尤其以白发奇探裴东来的扮演者邓超的表演最为抢眼,被众多媒体称为最大亮点。虽然在神探狄仁杰身边辅助,但裴东来却有很大的独立性,本身就是一个奇探,行动派,对于案情极具“嗅觉”,“是一听到线索就全身毛孔张开的那种。”邓超如是描述裴东来的特性,有媒体称徐克打造的狄仁杰是东方福尔摩斯,裴东来就是华生,“但他不仅仅是华生,他在探案中是关键先生。”

  片中,武后让狄仁杰专办焚尸案,但裴东来是大理寺卿,专门负责此案,武后命其辅助狄仁杰办案,裴东来实属不服,处处为难狄仁杰。但一同探案,一同经历风险,两人建立一种信任感,为探案各出其招。这一点颇有点像福尔摩斯和华生,从敌对到合作。但邓超表示“裴东来不仅仅是华生,他有很多自己的故事和特点,这个人物非常立体,在对狄仁杰的关系上,他有转变,在探案上,他可能比狄仁杰更敏锐更迅速,他不仅仅是辅助的作用,他多次单独行动,寻找突破口,武功又很强,还主动去保护静儿,他的外在和内核是不一样的。”据悉,在焚尸案中,裴东来找到了破案的重要线索,对推进案件侦破有重大的作用。

  近日片方还公布了《狄仁杰》五大主演的武器版终极海报,当中邓超手握裴东来之主打武器---板斧,威猛凶勇,极具裴东来之特色。更配以一句古诗概括其性格和命运,从中领悟影片玄机。裴东来的词句则是:安得倚天剑,跨海斩长鲸,颇有气势。洪金宝对邓超的定位是“邓超是猛、勇,(裴东来)表达方式会很直接,他的动作就比较冲动和表演化,刚力和鲁莽一点”。徐克认为裴东来“绝对是一个头脑和武功都很高的厉害的人”,所以导演“把他当成一线人物来设计”,什么装备都给他,且对案件的破解力很强,无形中为狄仁杰施压。这一点,邓超也解密到“裴东来从一开始对狄仁杰的敌对,到两人言语、动作的对打,再到一种信任感的建立,裴东来对狄仁杰的心理变化很微妙。他对案件的推进有重要作用,在鬼市的打斗也非常厉害,展示了另一种力量。”拍打戏,是邓超在这部影片里大部分戏份,而驾驭着不同武器的他,在每一处场景都显示着一个武功高强、敏感灵活的智者奇探的形态,冷酷与勇毅,凶狠与犀利,忽而冲动,忽而冷静霸气,裴东来包含太多徐克加载的性格,浓缩徐克导演的风格。裴东来的出场,独具光彩,令人难忘。(DP/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