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命岛》日本相扑力士水土不服 害苦戎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21:47  新浪娱乐
《绝命岛》日本相扑力士水土不服害苦戎祥

戎祥与日本相扑抱柱前行

  新浪娱乐讯 年轻导演冯超在经历了《天下第二》和《皇家刺青》两部影片的以小博大后,终于以出色的预算控制力和不错的投资回报率赢得金主青睐,得以执导三千万级别的惊悚巨制《绝命岛》。实践派代表冯超,凭借对本土化创作的经验积累以及好莱坞化叙事的影响,最终打造了《绝命岛》美式惊悚动作大片的品质。

  《绝命岛》的创作堪称典型的“泛亚洲电影”范畴,以中国电影文化为核心,网罗亚洲周边若干国家为辅,类型上选择中国风武侠动作或是好莱坞式大片,集各家之所长,力求创作出独具地域特色的商业巨制。东京、孟买、曼谷、北京、香港、台湾、上海等几大城市背景的出现,清晰的勾勒出《绝命岛》的创作走向。因此,各地风俗文化的展现成为本片的一大优势。其中,日本相扑最重量级力士的加盟,直接升高了《绝命岛》的“重量”。

  相扑力士与台湾帮老大戎祥分到一组,共同接受古商代炮烙酷刑考验。由于相扑力士不是专业演员,且对镜头和表演节奏的把控明显不适应,加之语言沟通的障碍,使整场戏进展缓慢,几次NOGO下来,戎祥已是汗流浃背。按照剧情两位演员要抱着巨柱艰难前行,据导演冯超介绍:为了追求真实,现场的道具柱是用裹上玻璃钢的实木做成的,重达几百斤,难怪一场戏拍完,戎祥笑称感觉已经可以“力拔千钧”了。(CF)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