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楂树之恋》音乐有点像《我和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0:1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张艺谋新片《山楂树之恋》日前公映,观众被影片中的纯美爱情深深打动,同时也对影片轻柔纯净而略带忧伤的配乐及主题歌《山楂树》印象深刻。

  在影片音乐中,作曲家陈其钢大量运用了民族乐器筝,从电影开场的筝独奏,到散落在影片之间的各个段落,筝的弹拨方式避免了过于缠绵悲伤的情绪,加上钢琴的单音敲击,通过断奏留出空隙,体现了张艺谋要求音乐呈现出的阳光与青涩的质感……看过《山楂树之恋》的人会有这样的感觉,片中音乐与《我和你》有些相似。陈其钢并不介意两部作品被指相像,“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自成一体的风格”。

  陈其钢根据苏联老歌《山楂树》重新编曲成了主题歌《山楂树》。基于对歌手常石磊的熟悉与了解,陈其钢很放心地把歌交给他来唱。录制歌曲时,常石磊反复录了16遍之多,最终精炼出一首1分26秒的电影主题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