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红回家推《米香》 外公舅舅都来捧场(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0:37  重庆晨报
陶红回家推《米香》外公舅舅都来捧场(附图)

陶红扶外公下台阶

  本报讯 (记者 聂晶)“我在家乡父老面前说重庆话,真是好紧张哦!”6岁便离开重庆的女演员陶红,昨天带着她第一次当监制并主演的电影《米香》回到山城与观众见面,点映现场由其外公、舅舅、舅妈、表妹等组成的亲友团非常给力,大赞陶红是个工作狂,从不说娱乐圈的是非。

  三年磨一剑

  陶红尝尽当老板苦头

  将于29日公映的《米香》讲述一个被丈夫抛弃并带着脑瘫儿子过活的女人米香,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她想到了小时候的朋友王金花,一个嫁到偏远矿区的媳妇。这时的王金花已经成了暴发户,原因是她的男人死在一次煤矿事故中,作为家属的她便得到了二十几万的赔款。接下来的几场矿难中,村里共死了五个男人,富了五个寡妇。女人们不由得打起了“嫁死”的主意。而米香面对残酷的生活现实,向王金花寻求帮助,同样的道路摆在了她的面前。整部影片把那些残忍、宿命、阴暗、遗憾的成分,表现得波澜不惊却丝丝入扣,直到结局扑面而来,我们和米香一样,被震得心疼。

  《米香》自筹备拍摄到现在的上映,已经经历了整整三载,这期间,她只拍了两部电视剧。作为女演员来说,青春年华跟赚取各种名头的最佳时光往往是一致的,然而陶红却一头扎到了自己的艺术世界中。她表示,以前做演员只要人到场就行,表演之外的事看着都挺容易,现在不管大小事务都得我扛着解决,而我又是个特怕操心的人。各种突发状况,比如马上要开机了,男演员出问题演不了、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小演员、原先谈好的场景突然不让拍了。每天都在和不同的人沟通,谈条件,签各种文件、票据。而作为一个演员,我对自己要求更加严格。

  近乡情更怯

  男影迷追问情感归属

  昨天,陶红一人独挑大梁奔赴卢米埃、金逸、万达等影城为新片做宣传,首场发布会后陶红来到影厅,见到了90高龄的外公、舅舅、舅妈、表妹等一众亲戚和观众。陶红深情地说:“我和重庆除了有乡情外,还是我的福地,在重庆拍摄的电影《生活秀》让我拿了不少影后。这次在《米香》里,我又演一个说重庆话的女人,现在我说这重庆话都不地道了,好紧张哦!”

  90岁的外公拄着拐棍,颤巍巍地走到大银幕前给外孙女打气,身边的舅舅也拿过话筒不肯松手,大赞外甥女是个工作狂,踏踏实实干事,从不在家人面前说圈里其他演员的是非。现场一位男观众也自告奋勇问陶红:“你事业这么好,什么时候解决感情问题。”陶红打起了哈哈:“嗯!要得,我尽快把这事给解决了,最好找个重庆老公。”

  本报记者 高科 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