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的琴》多伦多首映 小人物黑色幽默获赞(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3:11  新浪娱乐
《钢的琴》主演王千源、秦海璐 《钢的琴》主演王千源、秦海璐

  新浪娱乐讯 第35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已于9月9日正式开启大幕。国产温情喜剧电影《钢的琴》获邀参展,期间举办了该片的首次公映,在众多业内人士的翘首企盼中,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片中“小人物的辛酸与浪漫”、“乐观无奈的黑色幽默”、“探讨人性的深刻主旨”等几大灵魂要素,得到了国内外电影人的多方盛赞。

  《钢的琴》亮相多伦多 博得满堂喝彩

  电影《钢的琴》由执导过《我的野蛮女友》的韩国大师级导演郭在容担任监制,由凭借电影《耳朵大有福》崭露头脚的新锐导演张猛执导,汇聚了王千源秦海璐、张新英(韩国)几位亚洲实力派明星。此次作为为数不多的代表内地参展的电影,《钢的琴》早在受邀之初就饱受关注。影片还未开拍就获得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的关注,在国际影坛的众多专业人士中间积累了出人意料的高期待值。此次首映,很多电影人都是慕名而来。

  《钢的琴》公映当天整个影厅人满为患。放映结束后,从观众意犹未尽的热烈掌声中不难看出,影片没有辜负大家的期待。现场接受采访的观众表示,虽然对影片中的时代场景感到陌生,但是主人公面对生活的无奈所展现出来的乐观、豁达、以及温暖的父爱,让人十分感动。而导演极力营造的黑色幽默,每一处都令人不禁会心一笑。

  国际影坛广获赞许  入选东京参赛单元

  《钢的琴》讲述了钢厂下岗工人为了实现女儿的音乐梦想而不断努力,最后在工友的帮助下用钢铁为女儿打造出一架饱含父爱的“钢的琴”的感人故事。该片延续了张猛导演一贯轻松幽默却又不失深度的风格,将小人物的命运刻画得淋漓尽致,引人深思。

  此次在多伦多的首映获得满堂彩的喜人反响,为接下来《钢的琴》在各大电影节的诸多亮相奠定了更高的口碑基础。而在加拿大著名的影评人网站“Kiva Microfinance”上更是被国外20多位专业影评人评为“A-”的绝对高分,成为本届多伦多电影节不可多得的优秀电影。据悉,今年共有51部来自全球各大影展的佳片将在多伦多集中放映,其中大部分电影是北美地区首映,而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影片只有5部,则包括《钢的琴》、《唐山大地震》、《狄仁杰》, 《海上传奇》和《妹妹》。据了解,《钢的琴》也已经正式入围将于10月23日开幕的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与此同时《钢的琴》也获邀参加由亚洲各国的著名影人和国际影人联合组成评委会的香港亚洲电影节的竞赛单元,即将迎接来自全世界的更多瞩目。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