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电影拒绝植入广告 不分享初恋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23:18  新浪娱乐

  张伟平谈兄弟情 经常一聊聊三个小时

  崔永元:脾气性格呢?

视频:《山楂树之恋》主创做客《非常故事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张伟平:好,有涵养,不像咱们这么二。

  崔永元:但是他也会觉得有委屈,憋屈的时候,他最难受的时候,最委屈的时候是什么时候?

  张伟平:你老套这事干吗?

  崔永元:因为我们也有过这个时候嘛。

  张伟平:对,张艺谋可能跟咱哥儿俩不一样,你是我听说睡不着觉,我是烦的时候躺床上就着,他呢是烦的时候,甭管多郁闷,不说,他是属于那种沉默型的。

  崔永元:你那时候会怎么安慰他。

  张伟平:我,他找我,我给他讲故事,甭管爱听不爱听,他经常在我们家,我们一聊聊三个小时,没觉得就过去了,尤其奥运会的时候,压力极大,我知道,我非常清楚,但是到我这儿来,又不能跟我说奥运会的细节,那是国家机密,然后一定每个星期,来我们家两次,我们聊,一聊半天,聊完了直接去鸟巢了就,兴高采烈的去了,来的时候愁眉苦脸,聊完了以后兴高采烈去了。

  崔永元:你给他讲什么就讲高兴了?

  张伟平:我觉得这就是哥儿们,他爱听的,这绝对是隐私,不能跟你分享。

  刘畅:总之就是做完心理工作,就去鸟巢了。

  张艺谋:其实是搓一顿饭,我所有吃的好吃的,全是他带我,有20年了,我现在差不多,每个星期去一次,最少,先搓一顿饭。

  刘畅:带你吃了那么多好吃的,你最爱吃的是哪样啊?

  崔永元:面条嘛。

  刘畅:还是面条。

  张伟平:我都说面条了,他不敢说饺子啊,说饺子不给我面子了是不是。

  刘畅:那我就更不能说我想说的话,说完你又说你这太不靠谱,没上网。我怎么听说是羊肉泡馍呢?

  张艺谋:那是过去的,在老家的时候。

  张伟平:现在对,那个因为油大。不敢吃了,油大。

  张艺谋:另外那个也确实不敢吃了。油大。

  张伟平:油大。

  张艺谋:面条还行,面条你可以做各种。

  崔永元:用这么一个词,我不知道你接受不接受,就是说有时候,你会觉得他挺可怜的。

  张伟平:他,我挺可怜的,瞎说呢。

  崔永元:张伟平就没有可能跟其他的导演合作是吗?

  张伟平:对。

  张伟平:我觉得在电影的合作上,其实还是缘分,第一是信任,第二是缘分,而且我这人是,小富即安,艺谋知道,就是人这一辈子,其实能花多少钱,如果你不折腾的话,其实就是一天三餐,一日三餐,如果那钱花不出去,到玉泉路了干着急也没用,还一站了。

  张艺谋拒绝植入广告

  崔永元:我觉得从事实上来看,实际上张艺谋导演和其他的导演没有太大的区别,比如说他拍电影,也有成功的,也有不成功的,无论从票房上还是口碑上,但是我们发现了那么一个情况,就是说其实,他受到的尊重更多。

  张伟平:对。

  崔永元:你觉得这是什么原因呢?

  张伟平:我觉得他的坚持,还有他对电影的这种执着,你看张艺谋电影里边,从来没有商业广告。

  崔永元:植入广告。

  张伟平:对,从来没有,我们从拍《千里走单骑》,像高仓健背那书包,那就一堆的做书包的,厂商找我,全是大牌,说那书包能给我们一LOGO露一下,定格上两秒钟就行,但是艺谋坚持不要用,他说这是电影,观众进电影院一定是看电影的,不是看广告的。

  崔永元:张艺谋导演,植入广告有那么丑恶吗?

  张艺谋:我倒不是说对这种现象,只是我自己不想在电影中受限制,因为我们任何人都知道,你就做得再巧妙的植入广告,它还是广告商是有要求,他给你签合同,他给你钱,他一定限定你,有几个镜头,大家要商量,要特写,几秒钟,在主要演员身上,还是在次要演员身上,没有白给你钱的,我自己会觉得受干扰,还是会受到干扰,就是你已经提前把镜头分好了,你就提前一定要拍这些镜头了,在拍摄以前,你一定要有这三个特写,十个特写的,我自己觉得好像不是一个,导演要考虑的吧,所以我自己是不喜欢的,并不是说我反对这个事情,只是我个人不太喜欢。

  刘畅:所以这就不难理解了,为什么山楂树这部影片,一定要张艺谋导演来拍,刚才张伟平也说了,那么多的导演……

  张伟平:包括自行车厂商找我。

  刘畅:那么多导演推荐。

  张艺谋:山楂树里边有很多,也是可以用的,从老三的自行车开始,到老三给静秋买日用用品,包括那运动衣,游泳装,很多很多是可以用。

  崔永元:包括他自己输的那氧气。

  张艺谋:对。

  崔永元:我在看这个首映的时候,我这个前后的观众,年龄差异非常大,有我这个年龄的,有比我年轻的,90后,我真的在现场就听到了截然不同的反应,这个年龄的人都会潸然泪下,泣不成声,那个90后就会说至于吗?

  张伟平:你听见了?

  崔永元:我真的听见了,他从头到尾,他很惊讶,他觉得怎么会这样呢,至于吗?可能确实跟今天的这个爱情环境差异太大了。

  张伟平:我刚才说过,我觉得社会不管到什么时候,人与人之间都离不开真情。

  刘畅:问一下我们现场有90后的观众吗?有吗?举手,你们想看《山楂树之恋》吗?

  观众:想。

  张伟平:谢谢!

  张艺谋:都是孩子。

  崔永元:您觉得就是大家看这部电影的时候,那么动情,是不是也有一种留恋,或者无奈,想呼唤,想让那些好的东西再回到我们的生活里来,您有这样的想法吗?

  张艺谋:对,我当时觉得,当然它是我自己个人的,这种历史记忆,我有很深的一种个人情感,但是确实我认为是在今天有特殊的意义,我自己想,是不是呼唤我不敢讲,但是我们开了很多次讨论会,不止一次的谈到,如果今天感情有所缺失,可能山楂树就更有意义。

  刘畅:但我特想问一个问题,小崔,您怎么过来的,你是怎么看待这事?

  崔永元:哪事?

  刘畅:你的那纯美感情。

  崔永元:初恋吗?

  刘畅:你别说来话长啊。

  崔永元:我不能说,影响大家看这个电影,比这还凄美。

  刘畅:是吗?

  主持嘉宾谈初恋 张艺谋不分享初恋情感

  崔永元:我觉得你提了一个好话题,真的,我觉得其实我们三个老男人,可以共同说说这个事,张伟平大哥带头。

  张伟平:张艺谋大哥吧。

  张艺谋:我肯定是,不太想与大家共享的。

  张伟平:不太想,你本来就不想。

  张艺谋:实际上那时候我跟两个演员也是常常举一些例子,我差不多可以这么说,我18岁谈恋爱嘛,插队,所以跟今天十七八岁的人谈恋爱是一样的,我只是觉得条件不同,表达方式不同,社会氛围不同,其实是一样的,你回忆起来,初恋,是你回忆起来你的青春,是你那时候的刚刚萌动的,年轻的那种状态,我觉得那个是特别可爱的,其实很多事情你早换人了,真的,你早换人了,今天很少有人的初恋对象,一直到白头到老,也许有,少嘛,所以你更多的,不一定是具体的什么事情,你是觉得那一段时间,我们都年轻过,都有过的一段青春记忆,我觉得那个是最美好的吧,每个人都有成长的阶段,是必然的一个成长阶段,也就是说从这一点上来说,我们觉得,我自己也有点自信觉得,80后也罢,90后也罢,可以不懂山楂树的故事中的人物的心理,可是那个青春期的,那样的一个感情,其实是一样的,一因的。所以它会有共鸣。

  崔永元:只不过表达方式不同。

  张艺谋:对,它会有共鸣。

  崔永元:张伟平先生也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张伟平:你先来,这事咱哥儿俩别客气。

  崔永元:咱们得按照年龄大小来排。

  张伟平:我觉得初恋,所有人都要经历这个,我认为,我的感受就是,会让你刻骨铭心。

  崔永元:感受爱的力量最大,也可能受到的伤害最大。

  张伟平:对,受刺激也最大。为什么很多人迷迷瞪瞪的,那肯定是初恋受刺激了。

  刘畅:听出来了。受过吗?

  张伟平:您觉得我迷迷瞪瞪了吗?

  刘畅:没有,反应太快了。

  张伟平:该你了。

  崔永元:这么快就完了。

  刘畅:这是网络高手吗?

  崔永元:这么快就完了,微博(http://t.sina.com.cn)他这是,我是觉得可能我们那个时候谈恋爱不太在乎物质,所以我就是看得懂这个影片里,比如说一根油条,有多重要,给静秋买那个雨靴有多重要,买一身运动服有多重要,然后给她一百块钱,这是多大的一笔钱,这个我们那个时候都很知道,大家对物质上没有太多的向往,好像那个时候的人初恋的时候,脑子里没有房子,车,都没有这些概念。都没想住哪儿,结婚住周口店都行。

  张伟平:好的时候没想过住哪儿,真是没想过。人与人之间的真情都是最可贵的。

  张艺谋:我们人类啊,之所以是人类,大概是有一种永恒的价值观是存在的,也就是说我们是需要爱、被爱、有爱情。

  张伟平:我觉得拍山楂树这样一部,真情实感的东西,我认为是一种时尚。

  张艺谋:有一种东西可能会突破那个时代的界限,就是一种爱和一种被爱的一种感动。(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